【亚盘汇市】中美贸易谈判有望重启,静候两大央行利率决议

履霜

美元周四(9月13日)亚盘中承压,人民币则上涨,之前有报导称美国寻求与中国进行新一轮贸易磋商,该消息降低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欧元和英镑持稳,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今日稍晚都将公布政策决定。

美元周四(9月13日)亚盘中承压,人民币则上涨,之前有报导称美国寻求与中国进行新一轮贸易磋商,该消息降低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欧元和英镑持稳,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今日稍晚都将公布政策决定。

美元指数微升报94.91,上日下跌约0.5%。


有消息称,特朗普政府已向中国官员发出进行新一轮贸易磋商的邀请。该消息传出后,美元下跌。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的政治压力不断加大,要求他在11月中期选举前缓和贸易争端。特朗普所在共和党可能会在此次选举中失去对国会的控制权。贸易争端已对美国消费者造成冲击,同时也引发了对美国出口商品的严厉报复。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三称:“我们多数人认为谈判比不谈好,我认为中国政府愿意谈判。”他表示:“可以说沟通上了一个台阶。”库德洛称,他无法提供进一步细节,并表示努钦负责此事。

那些密切关注特朗普政府对华贸易战略的人士提醒称,还不能把上述邀请当作一个重大突破,特朗普政府内部在对华战略上仍存在分歧。这些人士表示,双方开展的贸易谈判不太可能阻止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税的计划。美国今年早些时候已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


“美元的确因最新的贸易相关消息而下跌,但很难想象仅凭这次会谈就会明显改善贸易局势。汇市将继续对有关美中贸易冲突的每条消息做出反应,”大和证券的汇市资深策略师Yukio Ishizuki说。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上涨0.3%至6.8450元,受美中重启贸易磋商的憧憬提振,脱离上日所及的两周半低点6.8800。

澳元兑美元涨0.14%报0.7179,隔夜涨0.7%。澳洲周四公布了强于预期的8月就业数据,也推升了澳元。


英镑兑美元微跌至1.3030,上日小涨0.1%,此前英国保守党内支持退欧的议员公开承诺支持首相特雷莎梅继续掌权。


英国央行周四会议料将维持指标利率不变,让经济有时间来消化8月升息的影响。央行在8月实施了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二次升息。

“预计今天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政策会议不会成为影响市场波动的重大事件,也不会吸引太多关注。但英国央行是否会提到近期的退欧谈判仍有待观察,”大和证券的Ishizuki表示。

欧洲央行周四几乎肯定会维持政策不变,只对政策指引做出微调,仍将按部就班在今年结束购债计划,并于明年秋季升息。

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1620美元,隔夜小涨0.2%。

土耳其央行周四预计将加息,以缓和里拉汇率危机,但对于加息幅度的预期差别很大;央行需要在缓和里拉危机和防止经济放缓之间找到平衡。


“市场中唯一能够达成共识的是,土耳其央行今天大致会加息,所以无论央行怎样做,市场都会出现波动,”Gaitame.Com Research总经理Takuya Kanda称。

路透调查显示,11位接受调查的分析师全部预期土耳其将上调指标一周期回购利率,目前该利率为17.75%。预估均值为上调至22%,但对上调幅度的预估范围很大,分布在225个基点至725个基点之间。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持平于6.3475里拉。里拉8月中旬一度跌至纪录低点7.2400,增强了投资者对于土耳其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抑制里拉跌势的预期。

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0.15%,报111.41日元;上日下跌约0.4%。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汇价位于区间顶部,4小时图显示汇价位于持平均线上方,技术指标自高位回撤,走低,但位于正区域。汇价再次无法突破8月升势的23.6%回档位,关键事件为欧央行利率决议,若突破1.1660将升至1.1700水平。支撑位:1.1600/1.1570/1.1530,阻力位:1.1660/1.1700/1.1740。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短线看涨,4小时图汇价在看涨的20SMA获得支撑,技术指标维持看涨斜度,接近超买水平,没有上涨停滞迹象。汇价短期阻力位于1.3090区域,如破将打开升向1.3170(2016/18年升势的50%回档位),若跌破1.3020,将指向1.2985,为61.8%回档位所在。支撑位:1.3020/1.2985/1.2940,阻力位:1.3095/1.3130/1.3170。



美元 欧洲央行

下一篇:通杀!年内议息夜欧元“无一幸免”今晚德拉..

热点阅读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 澳元短线下跌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澳元短线下跌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金融市场过去六个月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异。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热到烫手,油价也激升近25%,而昔日“欧猪国家”希腊的银行股涨幅甚至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过去一个月 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在过去一个月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据彭博社报道,港元套利交易6月份遭受打击,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这是因为借入港元的成本飙升,几年来首次超过了交易员预期可以从美元获得的收入。公司囤积现金以支付季度股息,并且大规模股票发售可能锁定资金,进而增加了香港的资金成本。相比之下,随着美联储准备放松货币政策,美国利率正在下降。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390美元附近。此前黄金价格周一下跌多达2%,一度创下一年多来最大跌幅。不过,因有消息称美国拟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加之低迷的全球制造业数据暗示经济放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正开始死灰复燃,而不少黄金多头也正开始酝酿反攻大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2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3.2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0.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3预测值:--公布值:118.9
07:50
日本6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4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公布值:1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0.6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45
法国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672预测值:--公布值:-839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4075预测值:-9公布值:-6.3805
16:30
香港5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3公布值:-4.5
16:30
英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9.3公布值:43.1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7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