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杀!年内议息夜欧元“无一幸免” 今晚德拉基会否再成杀手?

潇湘

周四(9月13日)亚市尾盘,欧元兑美元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1620一线。北京时间今晚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欧元投资者无疑正焦急地这两个时间点的到来。

周四(9月13日)亚市尾盘,欧元兑美元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1620一线。北京时间今晚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欧元投资者无疑正焦急地这两个时间点的到来。

尽管市场当前预计本次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将不会做任何改变,但随后该央行对宏观经济的最新预估是否有变化,以及行长德拉基的最新措辞,仍可能给欧元走势带来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有业内人士在回顾今年迄今历次的欧银议息夜之后惊讶地发现——欧元在每一次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上都有所下跌,有着“超级马里奥”之称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似乎正成为欧元杀手!


那么今晚,这一幕是否会再度出现呢?至少从隔夜传出的一些市场风向来看,这一可能性依然不容小觑!

据悉,隔夜有报导称欧洲央行决策者将在周四的会议下调经济成长预估,欧元在周三一度因此下滑,但之后交易商出脱一些欧元空头押注。

瑞银集团首席投资办公室(CIO)指出,本周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应该会对央行如何评估未来的各种风险带来一些启发。瑞银认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可能会处于鸽派立场上。但总体而言,欧洲央行应该继续保持其退出量化宽松的计划。在欧洲央行谨慎行事的情况下,预计德拉基的言论不会在短期内推高欧元。


而瑞士信贷的经济学家则预计,共识是欧洲央行将确认在10月至12月期间逐步缩减QE,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基可能会强调英国退欧和关税的风险。

瑞士信贷认为,可能的未知因素在于德拉基是否会利用这些风险来表达这样一个观点,即大体上加息很可能比2019年夏天来得更晚,这一发展将迅速限制欧元区核心国家的收益率,并为美国-欧元区利率差扩宽带来更多的空间。如果确实如此,那么瑞士信贷预期欧元将会跌至1.13/1.15区间内。相反地,若德拉基基调乐观且充满信心,那么可能会拉升欧元至1.18水平。

荷兰银行(ABN Amro)的Nick Kounis和Aline Schuiling则指出:“总体而言,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将处于观望状态,它将试图避免在沟通后、货币政策预期发生转变。”

欧元 欧洲央行

下一篇:哪来的自信?华尔街投行:全球经济将迎8年来..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3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8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5
07:00
日本9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30预测值:--公布值:26
07:01
英国8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4预测值:2公布值:2
07:50
日本至9月7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5434预测值:--公布值:2976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3预测值:5.3公布值:5.3
14:00
德国8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4:45
法国8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5:15
瑞士8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至9月13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9:45
欧元区至9月13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3预测值:21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3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