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今晚料将按兵不动!明年3月正式退欧前不会再加息?

潇湘

英国央行周四会议料将维持指标利率不变,让经济有时间来消化8月升息的影响。央行在8月实施了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二次升息。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全都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以9-0的投票,一致决定维持利率在0.75%不变。大多数受访者都不认为央行在2019年3月英国退欧以前会再度升息。

英国央行周四会议料将维持指标利率不变,让经济有时间来消化8月升息的影响。央行在8月实施了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二次升息。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全都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以9-0的投票,一致决定维持利率在0.75%不变。大多数受访者都不认为央行在2019年3月英国退欧以前会再度升息。

“在升息一个月后,数据并没有发生足够的变化来促使央行改变他们预期的政策调整路径。”野村分析师George Buckley表示。


英国经济自2016年6月的退欧公投后就一直在放缓,英镑贬值带来的通胀跳升则令消费者承受压力,而且在英国与欧盟仍未能就未来关系达成明确协议的背景下,一些企业也不愿意进行投资。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警告称,如果英国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欧,由此引发的经济困境将令英国家庭的收入在未来数年都遭到挤压。

未来六到八周英国与欧盟预计会有密集的磋商,以敲定退欧协议细节,不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自家党内部分议员认为她已经让步过多。

“退欧协商将会愈加白热化,”高盛分析师Adrian Paul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无序退欧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意味着,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目前几乎无事可做,只有等待。”

英国央行在8月升息,因其认为经济接近满负荷运转,即便英镑贬值的效应消退,仍有导致通胀率持续超出央行2%目标的风险。

英国央行

下一篇:欲与美元争雄!容克希望提升欧元全球货币地..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3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8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5
07:00
日本9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30预测值:--公布值:26
07:01
英国8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4预测值:2公布值:2
07:50
日本至9月7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5434预测值:--公布值:2976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3预测值:5.3公布值:5.3
14:00
德国8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45
法国8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5:15
瑞士8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至9月13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9:45
欧元区至9月13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3预测值:21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3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