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低位盘整多空博弈!后市走向依然扑朔迷离?

潇湘

现货金周二(9月11日)亚洲时段低位盘整,因对于美国可能对中国采取新的贸易行动的担忧,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本月升息的预期,仍令多头不敢贸然入场。不过,隔夜美元指数大幅回落,亦暂时令金价获得喘息。

现货金周二(9月11日)亚洲时段低位盘整,因对于美国可能对中国采取新的贸易行动的担忧,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本月升息的预期,仍令多头不敢贸然入场。不过,隔夜美元指数大幅回落,亦暂时令金价获得喘息。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最新下跌0.1%至每盎司1194.30美元。美国期金基本持稳于1199.60美元。


目前,交易商正在为美中贸易争端可能升级做准备,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五警告,他准备对几乎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对美联储将在9月升息的预期也让金市投资者保持警惕。

随着美国经济前景增强,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正加入其他美联储官员行列,为可能比当前预期更长更高的升息周期开始铺垫。罗森格伦上周六在波士顿一场经济会议之后接受路透专访指出,利率水准或许不仅需要变得“紧缩”,紧缩性利率的定义可能也升高。

不过,美元指数隔夜有所回落,因欧元和英镑兑美元上涨,此前欧盟主要谈判官员称,未来几周可能达成英国脱欧协议。


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面看,当前黄金初步阻力位于1200关口附近,然后是1206-07区域,下行方面,若跌至1190下方,则将打开进一步看向1186水平,然后是1183-82区域的大门。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经济学家John Sharma认为,强劲的非农数据使得黄金承压下行,而后市则继续看美元表现。只要美元表现强劲,黄金就难有所起色。

Oanda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认为,市场仍然在等待机会,但避险需求还是在往美元走。Innes称,虽然在黄金每次跌回到1190美元/盎司下方后,多头都会买入,但在美元依然强势的情况下,黄金的上涨就意味着抛售。

持仓方面,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空仓数量大幅增加,投机客已经连续四周持有黄金净空仓。截至9月4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空仓数量增加10434手,使得净空仓规模扩大至13497手,为四周以来最高水平。


当然,目前市场对黄金前景的看法仍并非全数悲观。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就指出,黄金继续整固,释放出底部可能形成的更多信号。整固阶段对交易员来说是最具挑战性的。他称,这是最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这一阶段可能因为混乱而产生错误的开始和停止。

他补充称,整合阶段也被称为行情的诞生,所有市场在65%的时间内都经历这一阶段。“正如我们在过去几天所写的,我们更倾向于看到黄金继续整固。”整固阶段持续的时间越长,下一步行动是走高的可能性就越高。他表示,我们继续在1190水平扮演买入者,预期金价将突破上行。

黄金 头条

下一篇:美国国会敲定三项拨款议案,力争避免政府停..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1 星期二
03:00
美国7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02.1预测值:130公布值:166.4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7预测值:--公布值:116.2
07:50
日本8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2.9
09:30
澳大利亚8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7预测值:--公布值:4
12:30
日本7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13:30
法国第二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8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5预测值:8.6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3.7预测值:-14.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8:00
美国8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7.9预测值:108.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9月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8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0.6314预测值:21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