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在6-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履霜

周一(9月10日)晚间,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在6-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巴尼耶讲话后,英镑兑美元闻讯短线上扬逾90点,日内涨超1%,欧元兑美元也短线拉升20点

周一(9月10日)晚间,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在6-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巴尼耶表示,我们必须管控外部边境的商品,英国和欧盟在安全关系上有许多共识,已经接近达成协议;有关契克斯脱欧计划被欧盟拒绝的说法是错误的,该计划很有用。

巴尼耶讲话后,英镑兑美元闻讯短线上扬逾90点,日内涨超1%,欧元兑美元也短线拉升20点。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评论称,完全不对巴尼耶的言论感到意外。巴尼耶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频繁表达希望在10月或11月达成脱欧协议,我认为这意味着达成协议是“现实的”。

花旗G-10外汇策略北美负责人Calvin Tse称,这一新闻并不改变任何事情,因没有宣布任何具体内容。随着脱欧日期的临近,英镑预计将会走低,中期内取得突破并不构成持续的利多,因为只有就所有内容达成一致,才是真正的达成协议。

此前包括Crispin Odey在内对冲基金巨头们都将押注英镑下跌的空仓规模推升至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英国前脱欧事务副大臣贝克周一称至少有80名保守党议员准备好对契克斯(Chequers)脱欧计划投出反对票,这可能进一步给脱欧前景带来阴霾。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周一表示,将于周四就“无协议脱欧”召开内阁会议。此前有报道称,目前英国距离正式脱欧已不到七个月时间,但双方连最基本的框架问题也未达成共识。尽管英国脱欧事务部长拉布强调脱欧协议已经完成了80%,但外界对于无协议脱欧依然忧心忡忡。

另外,据英国媒体报道,欧盟27国领导人正计划授予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以新的权力,从而确保最终和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另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领导人将在9月20日于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的峰会上讨论扩大巴尼耶的权限,以便在10月份的欧盟峰会公布新的英国脱欧纲领。这一计划旨在给予巴尼耶及英国脱欧大臣拉布确保在11月份的峰会上达成协议的足够余地。


英国退欧 大选政情

下一篇: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美联储现行货币政..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0 星期一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1.9预测值:2.6公布值:3
09:30
中国8月CPI年率
前值:2.1预测值:2.2公布值:2.3
12:30
日本8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68预测值:--公布值:8.6
13:00
日本8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49预测值:48.8公布值:51.4
14:30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2公布值:103
16:00
中国8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5预测值:8.6公布值:--
16:30
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4.7预测值:14.6公布值:12
16:30
英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1
22:00
加拿大至9月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5预测值:--公布值:55.9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09.58预测值:--公布值: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