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7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连续第六日收跌,芯片设备类股挫低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连续第六日下跌,跌至两周半低位,投资者抛售芯片(晶片)设备生产商类股,且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考虑就贸易问题向日本发难的报导令投资者不安。随着美国贸易措施公众意见征询期的结束,外界担忧中美两国随时可能展开新一波互征关税,这已令全球市场如坐针毡。日经指数收跌0.8%至22,307.06点,为8月21日以来最低收位。日经指数连续第六日下跌,创1月底以来最长连跌走势。该指数本周共下跌2.4%,为3月中以来最大周线跌幅。东证股价指数下跌0.5%至逾三周低点1,684.31点,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滑。


☆中国股市:沪指小幅收升,减税利好提振市场信心大盘重返2,700点

中国股市沪指震荡收升。分析师指出,受中国政府将落实新个税法配套措施消息刺激,今日大盘高开后放量上冲,涨幅一度超1%,基建、周期和消费股领涨。不过后继买盘乏力,午后股指涨幅明显收窄,最终仍重返2,700点上方。后市大盘料继续维持箱体震荡,以待美国对中国另外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消息明朗。沪指收报2,702.30点,涨10.71点或0.40%,盘中最高涨至2,728.55点,该指数全周累计下跌0.84%,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137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062亿元。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平,投资人忧心美中展开新一轮互征关税

香港股市收平,此前触及去年7月以来低位,美国关税措施的公众征询期结束后,市场忧心美国与中国之间将爆发新一轮互征关税冲突。恒生指数收跌1.35点或0.01%,报26,973.47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0.18%,至10,559.54点。

☆汇市: 澳元跌至两年半低点,贸易战担忧打击人气

澳元跌至逾两年半最低,因围绕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忧占据主导,而瑞郎和日元等避险货币上涨。随着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计划的公众征询期在周五结束,市场略微下跌,投资人等待中美贸易战新一轮开火。新兴市场货币指数虽然小升,但可能录得三周来最大周线跌幅。16:37时美元指数跌0.12%,报94.90。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跌至一个月低点,人们对政府财政忧虑缓解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跌至一个月低点,有望创下债市6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因人们对意大利新政府在财政上大手大脚的忧虑缓解。本周短期意大利公债收益率曾跌逾50个基点,此前该国政府高级官员发表的安抚言论暗示,意大利将遵守欧盟的财政纪律。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逾7个基点至2.83%,至一个月低点;本周下跌40个基点,为6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也是自欧债危机以来最大的周线跌幅之一。

☆国际油市:油价持稳,因美国原油库存虽降但贸易紧张形势罩顶

油价持稳,市场在美国原油库存降至2015年以来最低水平,以及中美贸易紧张形势和新兴市场经济疲软等因素间权衡。16:41,美国原油期货涨0.2美元,报每桶67.97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14美元,报每桶76.64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续涨,因贸易担忧拖累美元兑日元下跌

金价续涨。之前的一篇报导暗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接下来可能考虑就贸易问题向日本发难,美元兑日元因而下跌,另外投资者也在担心美国和中国随时可能公布的新一轮关税举措。16:53,现货金涨0.1%至每盎司1,200.92美元,有望连续第三日收涨,周四曾触及近一周高位1,206.98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下挫1%,受中美贸易战升级威胁拖累

伦敦期铜下跌1%,恐连续第二周录得跌幅,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战加剧,令市场担心金属需求。16:54,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97%,至每吨5,87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收高0.2%,至每吨47,680元人民币(6,973.82美元)。本周LME和上海期铜均下跌1.7%。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政府各部门2019财年支出要求创纪录,达9,300亿美元

一名直接了解情况的政府官员周五对路透称,日本政府办公室提出的4月起下一财年预算要求触及9,300亿美元的纪录。支出请求大幅增加,因支持老龄化人口的福利支出上升,以及面对朝鲜和中国威胁令军费上升。该官员称,支出要求共计102.7658万亿日圆(9,304.3亿美元),连续第五年超过100万亿日元。该官员要求匿名,因该数据要到周五晚些时候才会确定。


☆日本薪资增长推动家庭支出反弹,但经济前景受贸易摩擦抑制

日本7月家庭支出温和反弹,因奖金派发增加提高了实质薪资,令决策者冀望持续的经济复苏和劳动力市场吃紧正刺激消费者花钱。目前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启动竞选攻势,谋求在本月稍晚的竞选中连任自民党总裁。安倍希望以强力货币及财政刺激措施来促进经济复苏。周五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7月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0.1%,连续五个月下滑后出现回升;市场预估中值为下滑0.9%。

☆德国7月出口及工业生产均意外下滑,归咎美国贸易政策冲击

德国7月出口及工业生产均意外下降,这是表明欧洲这一最大经济体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冲击的新迹象。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称,7月经季节调整的出口较前月下降0.9%,而进口增长2.8%。路透调查此前预期两者分别上升0.2%。经季调贸易顺差收窄至158亿欧元(183.9亿美元),6月为顺差193亿欧元。另外德国经济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降1.1%。路透调查预估为上升0.2%。


☆英国截至8月的三个月房价同比涨幅创九个月高位

英国主要房屋贷款机构Halifax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截至8月的三个月房价同比增幅创去年11月以来最大,受薪资缓步攀升及楼市供应受限支撑。Halifax称,截至8月的三个月房价较上年同期上涨3.7%,高于截至7月的三个月同比增幅3.3%,但略低于路透调查平均预估的3.9%增幅。8月房价较前月上升0.1%,市场原预估下跌0.3%,但低于下修后的7月增幅1.2%。


☆美国议员考虑制裁俄罗斯企业寡头及主权债

美国议员表示,他们可能考虑对俄罗斯的主权债,或富有且政商关系良好的企业领袖采取制裁措施。这些议员正在讨论因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及采取其他国际行动而可能实施的新制裁。共和党参议员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Mike Crapo在听证会上表示,“我们考虑进一步升级回应时,主权债和扩大关注企业寡头似乎是得到普遍支持的两个领域。”

☆金正恩提出去核化时间表,特朗普表示感谢

韩国官员周四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首次提出去核化时间安排,计划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个任期结束前完成。特朗普对此表示感谢,称他们将“一起完成它”。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对记者称,金正恩和文在寅将于9月18-20日在平壤会晤,双方将讨论“可行措施”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


☆中国8月末外汇储备环比减少82亿美元至3.1097万亿美元

连增两个月后,中国8月份外汇储备环比转而下降,并创出10个月以来的最低,可能和中国央行采取措施遏制资本外流及支撑人民币汇率有关。中国央行周五公布,8月底外汇储备余额为3.1097万亿美元,比7月底减少82.3亿美元,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此前,7月份外汇储备较前月增加58.2亿美元,至3.118万亿美元,连升两个月。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贸易战升级阴影促人民币小贬聚焦美国8月非农..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07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27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37预测值:--公布值:275
07:30
澳大利亚8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52预测值:--公布值:51.8
07:30
日本7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2.9预测值:-1.2公布值:-1.1
07:50
日本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2563预测值:--公布值:12593
08:00
日本7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1.5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4
13:00
日本7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104.7预测值:--公布值:103.5
13:45
瑞士8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6
14:00
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18预测值:195公布值:165
14:45
法国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62.48预测值:-57公布值:-34.9
15:00
瑞士8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497.4预测值:--公布值:7309.1
15:00
西班牙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5预测值:1.6公布值:0.5
15:30
英国8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3公布值:0.1
16:00
台湾8月进口年率
前值:20.5预测值:13.3公布值:7.9
16:00
意大利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16:00
中国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1179.5预测值:31150公布值:31100
16:30
香港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19预测值:--公布值:4249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2.2预测值:2.2公布值:2.1
17:00
新加坡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892预测值:--公布值:2895
20:30
加拿大8月失业率
前值:5.8预测值:5.9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3.8公布值:--
22:00
加拿大8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61.8预测值:61.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7.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