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白银跌幅超黄金两倍还多,是否预示着经济危机已经不远?

履霜

现货白银价格周二(9月4日)触及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2018年全年下跌17.6%。尽管美元在8月下跌,但白银价格依旧下跌约6.9%。通常情况下,美元疲软往往会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

白银和其他金属价格的不断下跌令投资者感到不安,他们认为这种下跌可能预示着全球经济将出现疲软。

现货白银价格周二(9月4日)触及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2018年全年下跌17.6%。尽管美元在8月下跌,但白银价格依旧下跌约6.9%。通常情况下,美元疲软往往会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


对于一些市场参与者来说,白银的下滑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发展,他们担心这将预示着全球制造业的环境会出现恶化。虽然白银被归类为贵金属,但它被广泛用于工业领域,从电子产品到喷气发动机制造,这使得它对全球经济走向特别敏感。

白银的下跌只是更广泛的金属抛售的一部分,在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加剧以及新兴市场的动荡背景下,铜价今年下跌21.2%,而黄金价格下跌8.7%。


与此同时,除了石油之外,美元升值一直在打压大多数商品价格,白银也受到了波及。

虽然当市场动荡不安时,投资者因其避险属性往往倾向于白银和黄金,但美元的反弹最近令他们放弃了购买贵金属。相反,一些人已经转向其他受欢迎的避风港,比如瑞士法郎和日元。

“白银价格受到两方面的打击,”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说,“买家和逢低吸纳者正在寻求更低的价格重新进入市场,但不是在这个水平。”

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强劲将使美联储继续加快加息的步伐,这也打压了银价。当借贷成本上升时,白银和黄金难以与收益率的投资竞争。

周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工厂活动加速,这是经济强劲的最新迹象。该部门的数据显示新订单、生产和就业增长。


根据CME Group的数据,交易员用来押注利率进程的联邦基金期货(FederalFundFutures)最新显示,美联储在年底前再次加息两次的可能性超过70%,而一个月前为65%。


投资者表示,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正在恶化的迹象可能会推动投资者买入美元,而美元上涨将对金银产生更大压力。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本周在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进展,一些人认为这是美国将如何处理与中国贸易摩擦的风向指标。

Kitco Metals全球贸易总监Peter Hug表示,这些谈判的建设性结果可能给金属价格带来压力。

不过,Hug仍担心新兴市场的风险,最近几个月的新兴市场货币危机对阿根廷和土耳其造成了巨大影响。

这些国家在过去几年美国利率较低时,难以偿还所承担的大量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兴市场的担忧可能会加剧,南非经济在第二季度陷入衰退,而土耳其则受到通胀飙升的影响。

国际金融协会表示,8月份流入新兴市场的投资组合急剧放缓,从7月份的137亿美元降至22亿美元。

Hug表示,如果风险上升迫使紧张的投资者分散其避险资产,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可能最终得到提振。

“金融市场存在一些严重的危机蔓延风险,”他说,“我觉得事情即将发生。”


白银 投行观点

下一篇:在大选结果出炉之前,还是远离瑞典克朗吧!..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05 星期三
05:00
韩国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24.5预测值:--公布值:4011.3
07:30
澳大利亚8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52.2
08:30
日本8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51.3预测值:--公布值:51.5
08:30
香港8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8.2预测值:--公布值:48.5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3.1预测值:2.8公布值:3.4
09:45
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52.8预测值:--公布值:51.5
13:00
印度8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54.2预测值:--公布值:51.5
15:15
西班牙8月服务业PMI
前值:52.6预测值:52.1公布值:52.7
15:45
意大利8月服务业PMI
前值:54预测值:53.1公布值:52.6
15:50
法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5.7预测值:55.7公布值:55.4
15:55
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5.2预测值:55.2公布值:55
16:00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4.4预测值:54.4公布值:54.4
16:00
台湾8月CPI年率
前值:1.75预测值:1.79公布值:1.53
16:20
台湾8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585预测值:--公布值:4598.79
16:30
英国8月服务业PMI
前值:53.5预测值:53.9公布值:54.3
17:00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2
19:00
美国至8月3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4预测值:--公布值:343.5
19:45
美国至9月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3
20:30
加拿大7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7.4预测值:-11.3公布值:-1.1
20:30
美国7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57预测值:-503公布值:-501
20:55
美国至9月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8
22:00
加拿大至9月5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