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生死系于今日!美加贸易谈判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潇湘

周五(8月31日)亚市盘中,美元兑加元延续隔夜升势进一步走高,最新交投于1.3010一线。有业内人士指出,今日对于加元而言无疑是一个大日子——美国与加拿大之间马拉松式的贸易谈判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两国目前正急于在特朗普政府设定的周五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而其结果无疑将决定加元走向!

周五(8月31日)亚市盘中,美元兑加元延续隔夜升势进一步走高,最新交投于1.3010一线。有业内人士指出,今日对于加元而言无疑是一个大日子——美国与加拿大之间马拉松式的贸易谈判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两国目前正急于在特朗普政府设定的周五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而其结果无疑将决定加元走向!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和美国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代表周四加快了磋商步伐,争取在周五的截止期限之前解决最后的分歧。墨西哥谈判代表随时准备重新加入谈判。

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加拿大外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三天谈判的间隙向记者发表了简短讲话。弗里兰没有透露谈判的实质内容。她表示:“气氛不错,双方都抱有善意。我们正在取得进展。”

尽管仍存在一些有争议的问题,但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论调越来越乐观,与他近几周对加拿大的严厉指责形成对照。这提高了这场关于NAFTA的长达一年的谈判将很快达成三方协议的希望。

“我们非常接近达成原则协议,可能最早在周五,周五结束之前,”加拿大汽车零配件制造商协会主席Flavio Volpe表示,他询问了加拿大谈判代表。“气氛是趋于合作的,而且是积极的。”

知情人士表示,三边会谈已经在技术层面展开,预计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Ildefonso Guajardo)将很快重新加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加拿大外交部长弗理兰(Chrystia Freeland)的磋商。

在美国和墨西哥周一宣布达成双边协议后,本周NAFTA谈判进入了关键阶段,为加拿大重新加入谈判铺平了道路。NAFTA已有24年历史,支撑着每年超过1万亿美元的贸易额。

特朗普把周五定为三个国家达成协议的期限,这样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将可在11月末离任前签署这份协议。根据美国法律,特朗普需90天后才能签署该协议。特朗普曾警告,如果加拿大不加入,他可能尝试推进只与墨西哥签署的协议,对加拿大产汽车征税,不过美国议员曾表示,批准一项双边协议并不容易。

加拿大的一项症结点在于,美国试图抛弃阻碍美国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案的第19章争议解决机制。莱特希泽周一表示,墨西哥已同意取消该机制。

特朗普还希望NAFTA协议能取消最高达300%的乳品关税,他认为该关税伤害美国农户。而农民是美国共和党人的重要政治基础。但加拿大若对美国任何让步,都可能让加拿大奶农不安,他们集中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对加拿大政界极具影响力。

“最终,我们仍有待解决的大问题。”加拿大颇具影响力的Unifor工会负责人Jerry Dias说。“要么我们会成为贸易伙伴,要么就是得对抗争斗。”

就汇市走向而言,目前在谈判结果最终出炉前,加元暂时有所承压,不过最终的命运显然仍需等待谈判结果出炉后方能确定。


FXStreet外汇分析师Dhwani Mehta最新撰文指出,过去的1个小时,美元/加元走高,回到1.3000关口上方,触及4个交易日高点1.3023。与此同时,汇价突破隔夜盘整区间,且目前继续走高,因周四美国和加拿大谈判仍未能达成协议,谈判将会延续至周五的最后期限,这使得加元面临新的压力。


加元 美国 加拿大

下一篇:金价势创五年来最长月线连跌!多头已沦为“..

热点阅读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 澳元短线下跌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澳元短线下跌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金融市场过去六个月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异。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热到烫手,油价也激升近25%,而昔日“欧猪国家”希腊的银行股涨幅甚至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过去一个月 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在过去一个月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据彭博社报道,港元套利交易6月份遭受打击,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这是因为借入港元的成本飙升,几年来首次超过了交易员预期可以从美元获得的收入。公司囤积现金以支付季度股息,并且大规模股票发售可能锁定资金,进而增加了香港的资金成本。相比之下,随着美联储准备放松货币政策,美国利率正在下降。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390美元附近。此前黄金价格周一下跌多达2%,一度创下一年多来最大跌幅。不过,因有消息称美国拟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加之低迷的全球制造业数据暗示经济放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正开始死灰复燃,而不少黄金多头也正开始酝酿反攻大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2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3.2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0.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3预测值:--公布值:118.9
07:50
日本6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4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公布值:1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0.6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45
法国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672预测值:--公布值:-839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4075预测值:-9公布值:-6.3805
16:30
香港5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3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9.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7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