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一夜急跌吓煞多头!幕后元凶究竟是谁?

潇湘

在美元指数收盘几乎持平的背景下,金价隔夜(8月28日)却意外大幅回落,盘中一度失守1200美元整数关口,令不少黄金多头措手不及。对此,不少业内人士将矛头瞄准向了债市!

在美元指数收盘几乎持平的背景下,金价隔夜(8月28日)却意外大幅回落,盘中一度失守1200美元整数关口,令不少黄金多头措手不及。对此,不少业内人士将矛头瞄准向了债市!


路透社指出,金价周二转跌,因美国和墨西哥达成贸易协定后美债收益率上涨。美债收益率周二全线上涨至周内高点,因全球贸易战忧虑得以缓解,此前美国和墨西哥就全面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达成一致。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称,实质利率上涨,这带走了金市的一些东风。


贸易紧张局势缓解,促使投资者减少避险美债头寸,特别是长债抛售打压价格,推高长债收益率,表明看好未来经济前景。

通常被作为对冲地缘政治风险而买入的黄金,对收益率上涨高度敏感,因黄金没有利息,却在保险和储藏方面需要花费成本。

在经济数据层面,隔夜贵金属市场也面临了一定的利空。数据显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2000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33.4,创下近18年新高,分析师此前预计该指数将跌至126.7。


意外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公布后,伴随美债收益率延续涨势,美元收复失地,尾盘仅小跌0.1%,收报94.72。日元和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回吐涨幅。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股市创出新高。利率开始攀升,美元停止下跌——这打压了金价。”

不过,尽管隔夜黄金价格的急跌,再度给刚刚有所起色的黄金多头浇了一盆冷水,但依然有不少黄金多头并未完全放弃希望。此前,COMEX黄金净空头仓位连续第六周增加,至纪录新高,这为黄金上涨提供条件。空头回补可能会导致金价和股市出现爆炸性上涨。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分析师Colin Hamilton在一份报告中说:“上一次市场情绪如此悲观的时候是在2015年底,就在市场大举转向之前。”多伦多道明证券分析师Ryan McKay表示,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不过可能已经非常接近。

从消息面看,北京时间今晚20:30,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该数据无疑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外媒调查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料为上升4.0%,升幅较4.1%的初值有所回落。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增长4.1%,创2014年以来最佳,也是08金融危机以来第三高季度增长,提振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即将走出长达十年的低迷状态的信心。不过分析师普遍认为乐观的数据部分是因为很多贸易商在关税正式生效前大量采购和囤货而导致的。投资者将关注GDP修正值是否会出现异样,数据的表现料对美元构成短线剧烈波动。

有分析师指出,如果GDP数据利好,那么美元有望进一步反弹,黄金则将面临下行的风险。不过,若GDP数据表现不佳,可能会引发外界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从而对美元再次构成打压。

黄金 头条

下一篇:谁将成为德拉基接班人?利卡宁领跑魏德曼“..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29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17预测值:-52.2公布值:3.8
07:01
英国8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1
13:00
日本8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3.5预测值:43.3公布值:--
14:00
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预测值:10.6公布值:--
14:45
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
16:00
瑞士8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2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9.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第二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前值:-195预测值:-152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4.1预测值:4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83.6预测值:-52.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