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贸易谈判前加元前景一片光明?道明银行不这么看!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周二撰文表示,接下来几周加元的表现可能不佳,即使加拿大如今看起来即将重新加入Nafta谈判。

据彭博社报道,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周二撰文表示,接下来几周加元的表现可能不佳,即使加拿大如今看起来即将重新加入Nafta谈判。

在美国和墨西哥就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双边协议后,加元隔夜上涨0.4%。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周二将前往华盛顿进行会谈。

但在道明银行看来,由于交易员将注意力转向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上周末的讲话,加元的升势可能难以维系。


波洛兹上周末在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加拿大通胀上升是暂时,汇率、能源价格和最低工资上调造成了“一次性”影响。核心通胀接近目标水平。他还表示,关税对加拿大经济构成重大风险,钢铁关税反制措施正推动国内价格上涨。但有充分理由相信北美自贸协议谈判能够得到解决。

道明银行北美外汇策略主管马克·麦考密克(Mark McCormick)表示,加元的看涨情绪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出现消退,因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积极进展和10月份可能加息的预期已被充分消化。波洛兹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讲话,给加拿大央行可能进一步加速推进紧缩周期的观点泼了一盆冷水。”

加元兑美元今年以来已下跌约3.1%,因美国与其一些最大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上个月,对冲基金和投机者持有的加元净空头头寸创下了逾一年之最。彭博社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美元兑加元的年终预期中值接近1.29。

道明银行建议,当美元兑加元跌至1.2950时,可择机买入。

面对加元走向,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则认为,尽管利率前景和贸易形势不断变化,加元仍将保持稳定。Anderson说,“我不认为美元兑加元会远离1.30关口。波洛兹不会以比美联储更激进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因为他不想让加元升值过快。”

加元 投行观点

下一篇:美联储研究:长短期利差收窄或暗示美国经济..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28 星期二
05:00
韩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公布值:99.2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2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1预测值:--公布值:116.5
14:45
法国8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97公布值:--
15:15
美国第二季度私人非农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496.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欧元区7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4.4预测值:4.3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3预测值:115.9公布值:--
17:00
意大利7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8月2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批发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2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6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6.51预测值:6.5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7.4预测值:126.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