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除了鲍威尔!全球央行年会还有场演讲也可能引发汇市波澜?

潇湘

在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缺少欧洲央行行长和日本央行行长的陪伴,德拉基和黑田东彦的名字都没有出现在出席者的名单上。不过,好在还有一位主要央行的掌门人将出席此次年会,并可能引发汇市波澜,他就是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

在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缺少欧洲央行行长和日本央行行长的陪伴,德拉基和黑田东彦的名字都没有出现在出席者的名单上。不过,好在还有一位主要央行的掌门人将出席此次年会,并可能引发汇市波澜,他就是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


按照日程安排,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将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0:25参加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小组讨论,并发表讲话。尽管受时间安排影响,届时市场处于周末休市,但如果波洛兹讲话释放重要信号,依然可能影响下周一加元的开盘表现。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就指出,此前加拿大央行已经多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其每次会议实际上都是会释放对市场有用的信息的。因此,虽然我们维持对加拿大央行10月份升息的预期不变,但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波洛滋在本次央行年会上的讲话,因这对波洛滋而言可能是一个提升投资者对9月升息预期的机会。

随着本周杰克逊霍尔年会的召开,大摩目前更偏向于做多加元,即做空美元/加元。该机构表示,“如果加拿大央行释放鹰派基调,加之我们对美元进一步走软的预期,美元/加元可能将有效跌破上述1.2960/70关键支撑。”

摩根士丹利还指出,投资者对下周将公布的加拿大第二季度GDP也应保持重点关注。


加元 加拿大央行 波洛兹 投行观点

下一篇:银保监会: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2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1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04预测值:--公布值:418
06:45
新西兰7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1.13预测值:-4公布值:-1.43
07:30
日本7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9公布值:0.8
08:50
日本7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2
13:00
新加坡7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7.4预测值:5.4公布值:6
14: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前值:2.3预测值:2.3公布值:2.3
15:00
西班牙7月PPI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4
16:20
台湾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4.1预测值:--公布值:3.68
16:30
英国7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4.0541预测值:4.065公布值:3.9584
20:30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7.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