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洲联储纪要:维持对经济乐观看法 但旱情构成风险

潇湘

澳洲联储周二公布的8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政策委员会委员们一致认为,下一步行动更可能是上调隔夜拆款利率,但认为近期没有调整利率的“充分理由”。澳洲联储坚持对经济的乐观看法,但强调需要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央行希望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薪资增长和通胀升温。

澳洲联储周二公布的8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政策委员会委员们一致认为,下一步行动更可能是上调隔夜拆款利率,但认为近期没有调整利率的“充分理由”。澳洲联储坚持对经济的乐观看法,但强调需要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央行希望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薪资增长和通胀升温。

委员称,近来强劲的就业市场、最低薪资增长、以及承诺减免个人税项均帮助降低了家庭消费前景的一些不确定性。

澳洲联储预计,随着失业率从目前的5.3%向5%下降,薪资增长将加速。不过澳洲联储预计这种情况在2020年前不会实现。

澳洲联储上次在2016年8月降息至1.5%,创下现代历史上维持利率不变的最长时间。金融市场押注央行按兵不动的情况会持续到2020年。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多次表示,由于薪资增长和物价鲜有升温迹象,离上调隔夜拆款利率仍有一段时间。


澳洲联储花了一些时间讨论澳洲东部的严重干旱,那里是澳洲的主要粮食产地。“成员们注意到,发生圣婴现象的可能性在2018年升高,通常与东澳降雨量偏低有关,意味着农业产出与出口有低于预估的风险,”该央行表示。

干旱在澳洲并不罕见,根据澳洲联邦银行(CBA)研究,澳洲每八到九年就会出现一次干旱。农业在澳洲1.8万亿澳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中仅占了2%,分析师普遍预计农业产出减少将给经济增长构成0.2-0.5个百分点的拖累。

“虽然影响可能巨大,但农业产出下降幅度从未大到明显拖累经济成长的地步,”澳洲联邦银行(CBA)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Blythe称。“所以,旱灾可能会小幅拖累2018/19年度整体经济成长,但澳洲经济可能仍将整体表现良好。”

令人欣慰的是,小麦和其他谷物的价格在近几周跳涨,此外年内迄今的农业出口也不错。与此同时,肉类生产激增,因苦于喂养牲畜的农户提高屠宰率。

会议纪要发布后,澳元反应平淡。澳洲第二季GDP数据定于9月初公布,或将显示在第一季按年大增3.1%后保持强劲动能。澳洲联储已预测今明两年经济平均增幅将略高于3%。

澳洲联储

下一篇:收复千二在望?特朗普“金口”一开黄金起死..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21 星期二
05:00
韩国7月PPI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9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1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8.2预测值:--公布值:114.1
14:00
瑞士7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7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133预测值:--公布值:--
18:00
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1预测值:9公布值:--
19:45
美国至8月1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9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1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8月21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