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是美联储!特朗普隔夜还提到了:中美贸易、朝鲜、土耳其……

潇湘

周一(8月20日),全球金融市场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表达对美联储加息的不满,并指责中国欧盟等地区操纵汇率,而出现剧烈动荡。而事实上,在此次接受路透采访时,特朗普所涉及到的话题远远不止上述几点。无论是中美贸易、朝鲜局势、土耳其危机,特朗普隔夜的讲话几乎都有所涉猎,以下我们不妨一一盘点一番。

周一(8月20日),全球金融市场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表达对美联储加息的不满,并指责中国欧盟等地区操纵汇率,而出现剧烈动荡。而事实上,在此次接受路透采访时,特朗普所涉及到的话题远远不止上述几点。无论是中美贸易、朝鲜局势、土耳其危机,特朗普隔夜的讲话几乎都有所涉猎,以下我们不妨一一盘点一番:


☆特朗普:预期本周的中美贸易磋商不会取得太大进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对路透表示,预计本周在华盛顿与中国举行的贸易磋商不会取得多大进展。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没有结束与中国贸易争端的“时间框架”。这场争端有可能导致这两大经济体之间贸易的所有商品被加征关税。“我像他们一样,我也有长远眼光。”

美国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将于周四生效,而中国将对同等金额的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本周还将就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建议举行听证会。若对这些商品加征关税,将直接打击消费产品。

特朗普称,中国谈判代表将很快抵达,并称他对这一中等级别的磋商“期望不大”。他说,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将“需要时间,因为中国在太长时间内获得了太多,他们被惯坏了。他们打交道的那些人,坦率地说,都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才使我们进入这样的处境。”

预计将于周三和周四在华盛顿举行的这场会谈,是自6月以来的第一次正式美中贸易谈判。6月份,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北京会晤,但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

从那以后,华盛顿和北京一直针锋相对地采取关税行动,预计周四双方互征关税的商品将达到500亿美元。特朗普威胁要对几乎所有出口到美国的5000多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本周的华盛顿会谈将由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主持。

☆特朗普:“很可能”再度与金正恩会面

特朗普周一称,他“很可能”会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再度会面,他还为自己说服朝鲜政府放弃核武器的努力辩护。

特朗普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说,他认为朝鲜已朝去核化采取了具体措施,尽管外界普遍对金正恩放弃核武的意愿表示怀疑。特朗普坚称朝鲜“正在发生很多好事”。

特朗普还表示,他只花了三个月时间处理朝鲜问题,而他的前任们却应对了30年。“我阻止了(朝鲜的)核试验。我阻止了(朝鲜的)导弹试射。日本激动不已。未来会发生什么呢?谁知道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他说。

特朗普称赞新加坡峰会是成功的,甚至还称朝鲜不再构成核威胁。特朗普在采访中称他同金正恩“化学反应良好”,缓和了曾在去年引发新的朝鲜战争担忧的核僵局。“我喜欢他,他喜欢我,”他说。“没有了弹道导弹升空,平静了许多...我和金正恩关系很好,我想这是带来这种结果的原因。”

特朗普被问及是否将会与金正恩再次会面时表示:“我们很有可能会,但我不想评论。”特朗普没有透露会面时间和地点的详情。

☆特朗普:在被扣美国牧师问题上绝不向土耳其妥协

特朗普周一排除了答应土耳其任何要求以换取被扣留美国牧师获释的可能性,并表示不担心美国报复性关税最终可能伤及欧洲和新兴市场经济体。

特朗普称,他认为当他帮助说服以色列释放一名被扣土耳其公民时,他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之间就已经有了协议。他原以为埃尔多安随后会释放Andrew Brunson牧师。土耳其方面指控Brunson参与了两年前一项针对埃尔多安的阴谋,而这位牧师予以否认。

“我觉得土耳其的做法让人很难过,我想他们在犯一个非常可怕的错误。我们绝不妥协,”他说。

土耳其方面要求美国引渡一名在美国的土耳其教士Fethullah Gulen,此人被怀疑参与针对埃尔多安的政变阴谋,但美国方面没有答应。特朗普已对从土耳其进口的钢铝征收关税,以此回应埃尔多安拒绝释放Brunson,令人担忧此举会对欧洲和新兴市场经济体造成损害。

当被问及其他经济体可能受到的损害时,他表示,“我一点也不担心。我不担心。这是正确的做法。”

这一争端可能会加深美国与其重要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友土耳其之间的嫌隙,后者打算购买俄罗斯导弹。特朗普补充道,“我喜欢土耳其。我非常喜欢土耳其人。就像你知道的,直到现在,我与(土耳其)总统的关系都很好。但这不能是单方面的。对美国来说这不能再是单方面的事情。”

☆特朗普:考虑取消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

特朗普接受路透采访时还谈及与普京私下讨论的内容,包括以色列的安全、叙利亚、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和入侵乌克兰东部、以及将为德国供应天然气的从俄罗斯至德国的Nord Stream 2管道。

特朗普称普京没有向他提及美国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但如果俄罗斯在比如叙利亚或乌克兰等问题上采取举措,他会考虑解除制裁。

“如果他们做一些对我们有益的事,那我会考虑。如果没有,那我就不考虑,”特朗普说。

说到伊朗时,特朗普对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讨论有关伊朗核计划的纷争没有表现出太大兴趣。本月稍早特朗普曾表达了这么做的意愿。“他们想会面的话也可以;但若他们不想会面,我也不会在乎,”特朗普说。


特朗普 朝鲜半岛 国际争端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58点!中美贸易磋商前特朗..

热点阅读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 澳元短线下跌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澳元短线下跌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金融市场过去六个月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异。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热到烫手,油价也激升近25%,而昔日“欧猪国家”希腊的银行股涨幅甚至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过去一个月 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在过去一个月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据彭博社报道,港元套利交易6月份遭受打击,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这是因为借入港元的成本飙升,几年来首次超过了交易员预期可以从美元获得的收入。公司囤积现金以支付季度股息,并且大规模股票发售可能锁定资金,进而增加了香港的资金成本。相比之下,随着美联储准备放松货币政策,美国利率正在下降。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390美元附近。此前黄金价格周一下跌多达2%,一度创下一年多来最大跌幅。不过,因有消息称美国拟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加之低迷的全球制造业数据暗示经济放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正开始死灰复燃,而不少黄金多头也正开始酝酿反攻大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2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3.2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0.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3预测值:--公布值:118.9
07:50
日本6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4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公布值:1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0.6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45
法国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672预测值:--公布值:-839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4075预测值:-9公布值:-6.3805
16:30
香港5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3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9.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7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