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因期货买盘而微幅收高,移动运营商板块下挫

日股日经指数周二扳回跌幅收高,此前日圆走低引发期货买盘,但移动运营商板块下挫,因有媒体援引一名日本官员的话报导称该行业亟待改革。日经指数日内多数时间都在下跌,但终场收高0.1%,报22,219.73点。


☆中国股市:沪指连二日收升逾1%,金融消费股领涨但弱市气氛仍未扭转

沪指连续第二日收升逾1%。分析师指出,险资及海外资金今日仍有入场吸筹的迹象,金融股和消费股走势强劲,大盘反弹得以延续;不过成交量能仍在低位水平,显示大盘弱市气氛尚未扭转。沪指收报2,733.83点,涨35.36点或1.31%;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221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39亿元。


☆香港股市:收高,预期中国政府进一步放宽政策对抗贸易争端的影响

港股收高,因人民币企稳,且投资者预计北京当局将进一步放宽政策,抵御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恒生指数收涨154.77点或0.56%,报27,752.79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99%,至10,737.63点。

☆汇市:美元走跌,受特朗普批判美联储评论影响

美元走弱,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为升息一事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元指数跌0.36%至95.556,此前触及95.440,为8月9日以来最低。欧元兑美元上涨0.34%至1.1518,美元兑日元小涨0.09%至110.16。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曲线接近一年最扁平状态,等待两年期德债标售

在稍晚两年期德债标售之前,德国短期及长期公债利差接近逾一年最窄水准,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美国公债类似但更为剧烈的走势。德国将在今日稍晚标售40亿欧元的两年期公债。两年期及10年期公债利差在93个基点左右,略低于周五所及一年最窄水准92.5个基点。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向3%关口进一步跌落,周一已经大幅下滑。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下跌2个基点至3.03%,本周至今累计跌8个基点;与可比德债的利差处于一周最窄272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受美国燃料市场将收紧的预期及伊朗制裁提振

原油价格小幅上涨,因美国燃料市场料将收紧,美国即将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可能也会导致全球市场供应减少。16:37,美国9月原油期货涨0.28美元或0.42%至每桶66.71美元,该合约周二到期。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15美元至每桶72.36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升至一周高点,因特朗普谈话打压美元

金价升至一周高点,因美元走贬,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对美联储升息“并不感到兴奋”。16:39,现货金涨0.33%至每盎司1,194.08美元,稍早一度触及8月14日以来最高1,196.27美元。美国期金涨0.51%至每盎司1,200.70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连涨第二日,突破6,000美元关口

基本金属价格上涨,由于美元下滑,伦敦期铜连续第二日上涨,并突破每吨6,000美元关口。市场等待中美在华盛顿的贸易谈判。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一度涨0.9%至一周高位每吨6,046.50美元,16:41时涨0.87%至每吨6,043.5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10月主力期铜合约收高1.3%,至每吨48,700元人民币,盘中触及8月15日以来最高水准。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对美联储升息不满,预计中美贸易磋商不会有太大进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椭圆形办公室接受路透采访,涉及内容颇广。他对美联储升息表示不满,称美联储应当做得更多来帮助他提振经济。他预计本周在华盛顿与中国举行的贸易磋商不会取得多大进展,他并称没有结束与中国贸易争端的“时间框架”。他还指责中国与欧洲操纵本币汇率。


他排除了答应土耳其任何要求以换取被扣留美国牧师获释的可能性,并表示不担心美国报复性关税最终可能伤及欧洲和新兴市场经济体。特朗普还称自己“很有可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暗示考虑取消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只要俄方也相应采取某些行动。受特朗普批判美联储评论影响,美元走软。

☆土耳其危机与欧洲经济放缓,可能打乱美联储升息独角戏

美联储目前已处于加息周期深处,并希望能够持续升息到2020年,但现在面临来自国外的新风险,可能会打乱其计划。这些威胁现在并不严重,但却不断增强,像是土耳其里拉崩溃所凸显出的部份新兴市场脆弱状态,以及可能使欧洲央行推迟启动升息的欧洲经济放缓情况。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在议会的不信任动议投票中过关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周二在反对党发起的议会不信任动议投票中过关。数小时前他的领导地位受到自由党一位同僚的挑战。在议会下议院所有执政党议员支持特恩布尔后,这项可能导致大选提前举行的不信任动议失败。尽管周二有35位自由党议员在内部领导地位挑战中对特恩布尔投下反对票。


☆英国7月预算盈余创18年来同期最高,减轻财政大臣预算压力

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7月预算盈余创下18年来同期最高,这给将要准备年度预算的财政大臣哈蒙德一些帮助。不包括国家控股银行,英国7月预算盈余为20亿英镑,是去年7月的两倍多,也远远高于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测中值11亿英镑。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维持对经济乐观看法,但旱情构成风险

澳洲联储坚持对经济的乐观看法,但强调需要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联储希望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薪资增长和通胀升温。8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委员会委员们一致认为,下一步行动更可能是上调隔夜拆款利率,但认为近期没有调整利率的“充分理由”。


☆必和必拓获利大增且股息创纪录,但预警成本压力

全球矿业巨擘--澳洲必和必拓公布年度基本获利劲增33%以及创纪录的期末派息,但警告称未来支出节省可能延后,以及部分业务面临成本压力。然而,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表示,由于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争端,该公司对短期前景“略为更加担忧”。分析师对成本上升表示担忧。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人民币连四日收涨至近两周高位结购汇趋均衡..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21 星期二
05:00
韩国7月PPI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9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1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8.2预测值:--公布值:114.1
14:00
瑞士7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1.4
16:30
香港7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2.4
16:30
英国7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133预测值:--公布值:-192.33
18:00
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1预测值:9公布值:7
19:45
美国至8月1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8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1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8月21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