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银美林:投资者正撤出股票等风险资产 转进债市

潇湘

美银美林最新公布的一份资金流动分析报告显示,由于土耳其货币危机引发全球抛售且新兴市场进入熊市,投资者上周从股市撤资数十亿美元,转进债券和股息收益率较高的板块。

美银美林最新公布的一份资金流动分析报告显示,由于土耳其货币危机引发全球抛售且新兴市场进入熊市,投资者上周从股市撤资数十亿美元,转进债券和股息收益率较高的板块。

美银美林的策略师表示,市场正在转向防御模式,并指出投资者将资金从美国股票、科技股和金融股中撤出。美银美林的策略师表示,根据资金流动数据提供商EPFR的数据,全球股市资金流出36亿美元,而债市则流入23亿美元,投资者撤出风险较高的资产。


美国股票基金流出26亿美元,改变了前一周的局面,当时美国基金在吸引资金流入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投资于大型股的基金损失最严重,流出23亿美元。

科技股基金流出5亿美元,这是自2月全球市场大跌以来流出规模最大的一次,表明投资人对该行业变得更加谨慎。科技股在去年的股市上涨行情中功能不可没,占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指的30%。

腾讯上周股价下滑,因公司公布季度获利出现近13年来的首度下滑,使人重又担心科技荣景可能放缓。分析师表示,这一板块的资金流入也有触顶迹象。

保健股受青睐

金融股流出12亿美元,能源股基金流出6亿美元,也显示投资者对与景气周期相关的类股益发谨慎。

必要消费股、公用事业、房地产、保健及电信等防御类股,由于派息高而被视为较安全,过去三个月中一直是表现最好的美国股票。

根据美银美林,保健类股本周吸引8亿美元资金流入,过去三个月累计流入规模达到55亿美元,是买超程度最大的类股之一。

欧洲区股票则遭遇无情压力,流出规模为29亿美元,是连续第23周流出。日本股票流入3亿美元,是唯一吸引到资金流入的地区。

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指上周进入熊市,较1月高点下跌20%;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当周仅流出2亿美元,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则流出5亿美元。

陷入空头的市场倍增,欧洲银行股、欧洲汽车股及铜市均告沦陷。美银美林策略师也指出,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超过一半的股票(2273档成份股当中的1254档)均陷入空头。相比美国股票、美国高收益债券,以及医疗保健类股则呈现超买。

欧洲信贷市场,全球金融股及原物料股,以及意大利、中国及土耳其市场,则多呈现超卖。土耳其里拉为表现最差的货币,而土耳其股票则较200日移动均线低了42%。

美股 美债

下一篇:一夜贬值96%?委内瑞拉宣布将玻利瓦尔与加密..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20 星期一
07:01
英国8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2.3
14:00
德国7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台湾7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0.1预测值:3.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1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