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美贸易谈判前人民币收升近300点 然6.85元附近购汇仍多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8月20日)大幅收升近300点至8月9日以来新高,中间价升176点创近一周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8525。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8月20日)大幅收升近300点至8月9日以来新高,中间价升176点创近一周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8525。

交易员指出,中美贸易谈判在即,市场持续做多人民币动力仍不足,而逢低购汇需求在6.85元附近仍较强,短期或延续易跌难升走势。

他们并表示,近期监管在人民币接近整数关口时释放稳定信号,加上美指上行遇阻,一定程度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但市场判断美指仍整体强势,这料会继续施压人民币。

另外,尽管税期影响已基本结束,但地方债发行明显提速,对流动性的压力逐渐显现,境内各个期限美元掉期点均有所上行,其中一年期掉期盘中曾升至-23点,创近三周新高。

“起码这几天会持稳一下,美国对人民币持续贬值看上去比较在意,且不说实际情况怎么样,人民币大跌可能性应该是下降的,”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表示,目前市场情绪略偏谨慎,不会像之前那样购汇,单方向押注少了;预计中美贸易谈判不会对外汇造成直接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影响。

中国商务部此前称,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一下跌,在中国和美国本周贸易谈判前美元上涨,投资人希望这将能缓解中美两国的紧情关系。另外交易商亦准备迎接本周稍晚的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以及杰克森霍尔会议,以观察美国货币政策的可能走向。

“最近美联储称进一步逐步升息‘暂时’是合适的,市场参与人士将急切希望听到对于该解读的更多细节。‘暂时’是什么意思,可能会暗指前瞻性指引会发生调整吗?”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分析师团队称。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油价今晚迎年内第六降:加满一箱油将少花费..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20 星期一
07:01
英国8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2.3
14:00
德国7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2
16:00
台湾7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0.1预测值:3.3公布值:8
16:20
台湾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200.8预测值:--公布值:178.2
17:00
欧元区6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2
22:00
加拿大至8月1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