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76个基点!市场聚焦本周中美贸易磋商

潇湘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周一(8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调176点,报6.8718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89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81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760。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周一(8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调176点,报6.8718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89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81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760。


即期汇率方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开盘后迅速走高,最新交投于6.8550一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进一步反弹至6.8430附近。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下跌,从当周稍早触及的13个月高位回落,受累于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减少和一些获利了结,因对美中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缓解。

据美媒《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和美国的官员表示,两国谈判代表正在研拟谈判路线图,以期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多边峰会上举行会谈前结束双方的贸易僵局。

上述计划表明,美中双方都在努力阻止一场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以防止其破坏美中关系与动摇全球市场。这场争端已涉及对数百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另外上千亿美元商品也面临关税威胁。

美中双方上周四宣布将于本周在华盛顿举行中等级别会谈,这将为11月的会谈铺平道路。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的九人代表团将于8月22-23日同由美国财政部副部长David Malpass带领的美国官员举行会谈。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17日表示,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总体稳定,市场主体涉外交易行为理性有序。一是外汇储备余额稳中略升。二是银行结售汇和跨境收支逆差同比收窄。三是市场主体结汇意愿环比上升,售汇率略有增加。

“对外开放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境外资本继续流入,企业以及个人购汇保持稳定。”上述负责人表示,一方面,直接投资、证券投资等项下跨境资金流入总体上升。7月份,直接投资项下涉外收入345亿美元,同比增长46%,今年以来累计增长87%;证券投资项下涉外收入230亿美元,同比增长1.6倍,今年以来累计增长1.5倍。在此情况下,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项下结汇同比也呈现上升态势。另一方面,市场主体在主要渠道的购汇总体稳定。7月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投资收益项下购汇均表现为同比下降,个人净购汇同比和环比分别减少12%和13%。

该负责人称,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明显上升,但在国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对外开放稳步推进的作用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了总体稳定、基本平衡的发展态势,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未来我国经济韧性好、适应能力强、回旋余地大的基本面保持不变,将继续成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同时,我国坚持改革开放目标不动摇,随着相关措施的稳步推进,以及跨境资本流动管理框架的日臻完善,我国跨境资本流动的活跃度和稳定性都会进一步增强,有利于维护国际收支自主平衡格局,也有利于适应市场环境的发展变化。

人民币

下一篇:超级周两大爆点抢先看:中美贸易磋商、全球..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20 星期一
07:01
英国8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2.3
14:00
德国7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台湾7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0.1预测值:3.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1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