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惨!黄金投机客17年来首现净空仓 悲观情绪持续发酵

潇湘

金价周一(8月20日)持稳,最新交投于每盎司1185美元附近。上周金价触及19个月低位后已扳回部份跌幅,受美元温和走贬所支撑;外界憧憬中美贸易紧张情势或将舒缓,促使美元小跌。不过,尽管如此,贵金属市场的悲观情绪依然难以完全消退。

金价周一(8月20日)持稳,最新交投于每盎司1185美元附近。上周金价触及19个月低位后已扳回部份跌幅,受美元温和走贬所支撑;外界憧憬中美贸易紧张情势或将舒缓,促使美元小跌。不过,尽管如此,贵金属市场的悲观情绪依然难以完全消退。


金价上周下跌2.2%,录得六周连跌,亦创下2017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而银价更是史无前例地连续十周出现下跌。目前,现货金已较4月高位跌逾14%,因美元上涨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变得更加昂贵。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14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头寸连续第五周减少,投机客转为净空仓,这是2001年12月来的首次。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多仓增加3487手至211779手,同时,空仓增加19863手至215467手,再次刷新历史高位,这使得原本的净多仓状态转为净空仓,其净空仓数量达3688手,也是17年以来首次出现净空仓。


彭博援引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厂CEO Richard Hayes认为,黄金暴跌的原因在于投资者已经越来越不受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而这些风险往往就是推动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工行标准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Marcus Garvey向kitco网站表示,黄金的走势实际上是美元走强的一个反应:“由于美元的走强,尤其是对新兴市场货币的走势,金价已大幅下跌。黄金的表现不及我们的预期,但这实际上这是美元表现强劲的另一方面。”

而当黄金、原油,基本金属整体陷入困境大跌之时,对冲基金或已通过提前布局精准做空获得巨额利润。瑞士信贷AG prime services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对冲基金客户持有的商品期货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敞口中,对冲基金的净头寸在贵金属中为负51%,在基本金属中为负37%,总和空仓创2010年有记录以来最高。

展望本周,金融市场将聚焦于中美贸易磋商以及全球央行年会!据美媒《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和美国的官员表示,两国谈判代表正在研拟谈判路线图,以期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多边峰会上举行会谈前结束双方的贸易僵局。


美中双方上周四宣布将于本周在华盛顿举行中等级别会谈,这将为11月的会谈铺平道路。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的九人代表团将于8月22-23日同由美国财政部副部长David Malpass带领的美国官员举行会谈。

此外,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今年8月23日至8月25日在怀俄明州举行。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本年度的杰克逊霍尔年会将有多位经济学家与央行高官参与,主题是“变革中的市场结构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美联储理事会在其周度公开日程安排中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22:00在堪萨斯城联储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此次的演讲主题是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路透社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央行官员将深入探讨与剖析导致通胀低迷、薪资增速缓慢、生产率上扬乏力等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

对于本周金价的走向,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普通投资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看跌,而华尔街倾向于看涨,多年来,散户往往看好黄金。然而,散户投资者称黄金在过去四周中有三周处于较低水平,并且从未像上周那样大幅下降。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5人参与了调查,有8人,或57%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5人即36%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1人或7%认为黄金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2411人参与了调查,有1796人,或74%认为本周黄金将走低,有414人即19%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150人或6%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Heritage West Financial的负责人Ralph Preston表示,由于土耳其里拉危机至少在短时间内消退,他寻求从1180美元的支撑位反弹。Kitco Metals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则认为价格稳中有升。他表示,“空头似乎已经疲惫不堪。”

不过RJO期货高级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表示他看到了更多的下行空间,但他补充说应该是有限的。他说,特别是市场正在考虑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另一个预期因素。“我们正在考虑今年剩余时间再加息两次,”Haberkorn解释说。 “我认为本周到年底黄金将很难大幅上涨。”

黄金 头条

下一篇:CFTC持仓:欧元“沦陷”!美元净多仓创2017..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20 星期一
07:01
英国8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2.3
14:00
德国7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台湾7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0.1预测值:3.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1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