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周两大爆点抢先看:中美贸易磋商、全球央行论剑!

潇湘

上周,因土耳其里拉崩盘而掀起的新兴货币贬值风暴,一时间可谓在金融市场引发了新一轮的腥风血雨。不过鉴于土耳其金融市场在8月21-24日期间将因假期休市,里拉或许能得到些许喘息机会。而市场在本周,则将迎来两个新的焦点事件:中美贸易磋商以及全球央行年会!

上周,因土耳其里拉崩盘而掀起的新兴货币贬值风暴,一时间可谓在金融市场引发了新一轮的腥风血雨。不过鉴于土耳其金融市场在8月21-24日期间将因假期休市,里拉或许能得到些许喘息机会。而市场在本周,则将迎来两个新的焦点事件:中美贸易磋商以及全球央行年会!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本周毫无疑问仍将是一个牵动人心的超级周。时隔多月重启的中美贸易磋商显然将成为重中之重,美中双方上周四宣布将于本周在华盛顿举行中等级别会谈。此外,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召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央行大佬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当前正对此枕戈以待。


☆美媒:美中正起草谈判路线图,以期在11月结束贸易纠纷

据美媒《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和美国的官员表示,两国谈判代表正在研拟谈判路线图,以期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多边峰会上举行会谈前结束双方的贸易僵局。

上述计划表明,美中双方都在努力阻止一场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以防止其破坏美中关系与动摇全球市场。这场争端已涉及对数百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另外上千亿美元商品也面临关税威胁。


美中双方上周四宣布将于本周在华盛顿举行中等级别会谈,这将为11月的会谈铺平道路。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的九人代表团将于8月22-23日同由美国财政部副部长David Malpass带领的美国官员举行会谈。

官员们表示,相关谈判旨在为美中双方找到解决贸易争端的途径,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进行更多回合的谈判。

不过,谈判也可能破裂,尤其是美国正继续加征关税之际。目前为止,美国已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对另外16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将于本周生效。

“在同意谈判和达成协议之间仍然存在很大差异,”CMC Markets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眼下看来,(贸易战)升级的可能性已经降低,因此股市反弹,”他谈及的是上周五美股上涨。

美国股市上周五收高,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扩大涨幅,纳斯达克指数转至平盘以上;此前有报导称,美国在解决与其贸易伙伴中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贸易纠纷方面取得进展。与此同时,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下跌,从当周稍早触及的13个月高位回落,受累于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减少和一些获利了结,因对美中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缓解。


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上周五撰文指出,本周中美贸易磋商与美联储是关注重点,关注非美能否进一步反弹。文章指出,假如中美贸易磋商进展良好,风险情绪将会改善,此前严重超卖的货币,如澳元则有望反弹。但是,如果中美双方未取得有效进展,那么将看到欧元、英镑及澳元将面临新一轮下挫,而美元则有望上涨。

☆全球央行年会本周召开:央行版“华山论剑”再度上演

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今年8月23日至8月25日在怀俄明州举行。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本年度的杰克逊霍尔年会将有多位经济学家与央行高官参与,主题是“变革中的市场结构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这场由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办且具有30多年历史的央行年会一向备受关注,不仅因为召开期间金银等市场一般会有明显行情波动,还因为美联储主席在内的各位央行高官都将发表重要演说。根据过往经历,几乎每次年会都会有一些重要央行官员释放明确信号或讨论当下的核心危机,包括暗示加息/降息、新一轮量化宽松(QE)等。

美联储理事会在其周度公开日程安排中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22:00在堪萨斯城联储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此次的演讲主题是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


路透社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央行官员将深入探讨与剖析导致通胀低迷、薪资增速缓慢、生产率上扬乏力等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

在本月稍早的半年度听证会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发表乐观看法。他表示,美联储看好现阶段的经济和就业,通胀也没有失控迹象,当前最佳路径是渐进加息。

在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今年已两次加息,并计划在2018年再加息两次。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官员们将在9月25日至26日的下次会议上采取行动。近期表现强劲的经济增长也在支持联储加息。


瑞士信贷的经济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这种重要事件总有头条风险(headline risk),特别是媒体对决策者的采访。我们认为,这种风险有可能是双向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成员们可能强调,他们希望升息的速度快于市场预期,或只是轻松愉快地重点谈全球经济成长和强势美元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除了央行年会外,其他央行层面值得关注的事项同样不少。本周二澳洲联储,周四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相继公布货币政策纪要,投资者或能从中一窥央行未来的利率路径。

针对本周的汇市走势,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指出,美元在未来几日可能面临进一步回撤。Chandler写道:“美元指数在上周中见顶,随后陷入停滞。我们预计未来几天将进入整固/修正阶段,这将导致美元走软。技术指标正在警告下行风险。尽管该指数在96.00附近找到一些支撑,但短期内仍存在跌至95.25-95.50的空间。”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一最新则撰文称,短期动能指标表明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软,但长期图表依然暗示,美元的牛市行情最终将恢复。


头条 美联储 美元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8月20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 澳元短线下跌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澳元短线下跌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金融市场过去六个月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异。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热到烫手,油价也激升近25%,而昔日“欧猪国家”希腊的银行股涨幅甚至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过去一个月 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在过去一个月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据彭博社报道,港元套利交易6月份遭受打击,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这是因为借入港元的成本飙升,几年来首次超过了交易员预期可以从美元获得的收入。公司囤积现金以支付季度股息,并且大规模股票发售可能锁定资金,进而增加了香港的资金成本。相比之下,随着美联储准备放松货币政策,美国利率正在下降。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390美元附近。此前黄金价格周一下跌多达2%,一度创下一年多来最大跌幅。不过,因有消息称美国拟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加之低迷的全球制造业数据暗示经济放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正开始死灰复燃,而不少黄金多头也正开始酝酿反攻大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2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3.2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0.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3预测值:--公布值:118.9
07:50
日本6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4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公布值:1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0.6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45
法国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672预测值:--公布值:-839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4075预测值:-9公布值:-6.3805
16:30
香港5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3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9.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7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