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本周召开 全球经济重要问题亟待解答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央行官员们的夏假本周将结束,他们周五和周六将齐聚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参加一年一度的美联储政策研讨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22:00在堪萨斯城联储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此次的演讲主题是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投资者将寻求对一系列问题的指引线索,其中包括利率和资产负债表政策的可能路径,以及鲍威尔对新兴市场震荡的看法。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央行官员们的夏假本周将结束,他们周五和周六将齐聚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参加一年一度的美联储政策研讨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22:00在堪萨斯城联储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此次的演讲主题是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投资者将寻求对一系列问题的指引线索,其中包括利率和资产负债表政策的可能路径,以及鲍威尔对新兴市场震荡的看法。

本年度的杰克逊霍尔年会将有多位经济学家与央行高官参与,主题是“变革中的市场结构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主办研讨会的堪萨斯城联储将在纽约时间周四晚上8点发布演讲者安排和与会者清单。

目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第三次加息,但对12月的第四次加息则不是那么确定。此外,目前也不清楚决策者们至少要走多远才会按下逐步升息的暂停键。鲍威尔7月份的表态让形势扑朔迷离,他当时告诉美国议员们渐进加息“目前”是适宜的。


“他们会如何调整关于利率路径指引的措辞以及“目前”这个词到底是何意思,这是一个他们需要明确的主要问题,”Jefferies LLC驻纽约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表示。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则称,他迫切想知道美联储缩表动向的最新进展。此举不仅会降低银行体系的储备水平,而且一些迹象显示也影响着美联储管理基准联邦基金政策利率的能力。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将不得不评估联邦基金利率是否是正确的工具,”Gapen说。“这个工具是否足够有活力,如果没有,又应该以什么作为政策利率?”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特别是土耳其危机很可能会在此次会议期间被广泛讨论。不过,经济学家预测,除非全球金融环境恶化,否则料不会推迟美联储9月加息的计划。

美联储

下一篇:美银美林:投资者正撤出股票等风险资产转进..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20 星期一
07:01
英国8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2.3
14:00
德国7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台湾7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0.1预测值:3.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1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