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股收盘】沪指连五日收跌创逾两年半新低 人气低迷大盘阴跌不止

履霜

分析师指出,虽然今日人民币汇率及海外股市均有所反弹,但国内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等的担忧未消,市场人气低迷,大盘继续阴跌,并以近日低收报。

中国股市沪指周五(8月17日)收挫逾1%录得五连跌,并创逾两年半新低。两市近3000只个股下跌,市场成交金额较昨日继续萎缩。周线方面,沪指一周累计下跌4.52%,而深市主要股指一周累计下跌幅度均超5%,深成指、创业板指现周线五连阴。

分析师指出,虽然今日人民币汇率及海外股市均有所反弹,但国内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等的担忧未消,市场人气低迷,大盘继续阴跌,并以近日低收报。

上证综指收报2,668.97点,跌36.22点或1.34%,日低为2,665.59点;此前收盘低点为2016年1月28日的2,655.66点;本周沪综指累计下跌4.52%。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154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7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357.04点,下跌143.38点,跌幅1.69%,成交额1,50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34.31点,下跌29.56点,跌幅2.02%,成交额464亿元。资金方面,央行开展9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连续第二日实现净投放。


“市场处于下降趋势,无量下跌,市场缺乏流动性,稍微有一些大卖单,就把价格打下去一截,这又会造成新的恐慌。”华西证券分析师毛胜称。

他指出,目前市场明显缺乏信心,大家对未来宏观经济及贸易战等不确定因素的担忧还未消除,估计下周还会弱势调整,先考验沪综指2,638点的支撑。

今日各板块基本普跌,沪深两市跌停个股逾20家。其中涉及环保数据造假案的先河环保(300137)即使有回购股份计划,亦是难挡抛盘,该股大部分时间跌停并维持至收市。

先河环保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且不低于3,000万元。稍早公司宣布,因涉及就临汾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案件,公司被终止山西省空气站的委托运维服务。

沪深300指数收报3,229.62点,跌1.44%;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9月合约收报3,202.2点,跌1.67%,成交27,285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0.3亿元和净买入4.7亿元。

消息面:

1、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1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48万只,管理基金规模12.79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4.60万人。

2、国资委相关负责人17日表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已经正式启动。组织开展“双百行动”,不是要再搞一批单项试点,而是要以“1 N”政策体系为指导,以前期各个单项试点成果为支撑,全面拓展和应用改革政策和试点经验,进而形成从“1 N”顶层设计到“十项改革试点”再到“双百行动”梯次展开、纵深推进、全面落地的国企改革新局面。

机构观点:

1、国都证券认为,过去五个月的单边趋势下跌及近两月的底部反复震荡期,已对今年以来的各种内忧外患风险因素作出了较为充分的反应,压力已在估值持续下修至历史底部中的得到释放。预计市场担忧的压力因素有望逐步缓和,风险偏好或市场信心有望逐步自底部缓慢修复。后续随着政策底效果显现及六稳一补举措逐见成效,市场有望步入缓慢修复的第三阶段。但鉴于期间内外扰动因素仍较频繁发作,预计修复动力释放较为缓慢,修复过程也较反复。

2、万联证券指出,最近三天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成交量都维持在地量水平,反应出市场情绪的极度悲观以及卖盘力量的衰竭。短期市场无需过渡悲观,市场仍在筑底的过程之中。从中长期来看,市场走出底部区域仍需要时间的积累,走出底部的过程也有可能会一波三折。市场热点方面,关注优质高科技成长、西部基建、国企改革等板块。

A股 中国

下一篇:有钱也不能为所欲为,新西兰出台新法案禁止..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7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6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204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输入PPI年率
前值:4.2预测值:--公布值:3.7
07:00
韩国7月失业率
前值:3.7预测值:3.7公布值:3.8
07:00
日本8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30
16: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24.4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3.29预测值:3.3公布值:--
16:30
香港7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7.9预测值:9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7.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