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股综述】美股放量下跌 因公司业绩不佳和贸易关系紧张

潇湘

美国股市周三放量下跌,标普500指数录得6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在一系列企业发布令人失望的业绩和全球关税忧虑加重之际,投资者转向避险交易。

美国股市周三放量下跌,标普500指数录得6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在一系列企业发布令人失望的业绩和全球关税忧虑加重之际,投资者转向避险交易。

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37.51点,或0.54%,至25162.4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挫21.59点,或0.76%,至2818.37点;纳斯达克指数跌96.78点,或1.23%,至7774.12点。


中国科技公司腾讯控股公布近13年来首次获利下降,给美国科技股施压。标普科技指数跌1.1%,给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带来最大的拖累。

此外,零售股下滑,因梅西百货暴跌15.9%,此前公司警告毛利润率可能下降,令投资者不安,盖过了强于预期的营收和获利带来的影响。“在零售商公布业绩前,市场充满乐观情绪,”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梅西百货业绩“令这种乐观情绪降温。”

大部份美国公司第二季业绩都好于预期。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中,迄今有460家公司发布了业绩,根据汤森路透I/B/E/S,有79.1%的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

贸易争端升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一些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提高了一倍,中国针对美国贸易政策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申诉。对关税反应敏感的工业股下滑0.5%,卡特彼勒和波音拖累道指。

“担忧土耳其危机扩散和中国经济放缓的可能性,使全球市场感到不安,”Kinahan补充说。

标普能源股指数下跌3.5%,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拖累油价下跌。能源指数录得2月5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金属价格下跌,拖累原材料类股下跌1.6%。标准普尔1500金属及矿业股指数急挫4.8%。美元加剧了当日金属和股市的利空基调。美元指数一度触及13个月高位,但尾盘基本持平。

包括房地产和公用事业在内的防御类股上涨抵消了部分跌幅。

特斯拉下跌2.6%,因据福克斯商业新闻报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将公司私有化计划和资金“已落实”的声明发出传票。

上涨股中,加拿大大麻生产商Canopy Growth飙升30.4%,之前科罗娜啤酒生产商Constellation Brands(STZ.N)宣布将增持该公司股份。墨西哥卷饼连锁店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急升6.6%,之前摩根士丹利将该公司评级从“表现与同业一致” 上调至“表现强于同业”。

经济消息方面,7月美国零售销售增幅超预期,而非农业生产率增幅为逾三年最高。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2.25:1。纳斯达克市场为3.10:1。13只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触及52周新高,12只触及新低;有63只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触及新高,149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总成交量为78.6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65.3亿股。

美股

下一篇:美元光芒将渐消黄金将重拾昔日辉煌..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6 星期四
04:00
美国6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699预测值:--公布值:1145
07:50
日本至8月10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1710预测值:--公布值:1239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4预测值:5.4公布值:--
14:00
德国7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9预测值:169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9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3预测值:21.5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6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