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元回落澳新货币暂获喘息,但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令前景蒙阴

履霜

澳元和纽元周四(8月16日)暂获喘息,因土耳其里拉陷入的危机暂时缓解,但从石油到黄金和基本金属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给澳元和纽元前景再度蒙上阴影。

澳元和纽元周四(8月16日)暂获喘息,因土耳其里拉陷入的危机暂时缓解,但从石油到黄金和基本金属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给澳元和纽元前景再度蒙上阴影。

有关中国将派代表团在8月底赴美国进行贸易谈判的消息也令市场憧憬,两国围绕关税的争端可能会得以解决,从而避免全面贸易战爆发。

中国商务部今日上午对外发布消息: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中方重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不接受任何单边贸易限制措施。中方欢迎在对等、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和沟通。

这推动澳元兑美元反弹至0.7270美元,脱离周三所及19个月低点0.7203。该货币对在0.7280/90区域面临阻力,主要技术阻力位在0.7311。


卡塔尔承诺向土耳其投资150亿美元,而且土耳其央行加大了做空里拉的成本,这帮助里拉稍微稳定下来。

但这一场波及整体新兴市场的动荡已经黯淡了全球经济成长前景,令投资者仓皇逃离大宗商品。

铜价周三跌逾4%至15个月低位。铜被视为全球经济活动的晴雨表,同时也是澳洲一个出口获利来源,这给澳元带来双重打击。


而美元的走强使以美元计价大宗商品的承压加剧。现货金跌至逾18个月最低。

这些都盖过了澳洲失业率数据的影响。澳洲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7月失业率降至六年最低点5.3%。

纽元微涨至0.6573美元,前一交易日曾触及两年半低位0.6545。

“纽元隔夜受到诸多相互冲突的因素影响:土耳其局势企稳、美国数据稳健、大宗商品价格走软以及整体新兴市场担忧等,”澳新银行资深经济学家Liz Kendall称,“因此,目前仍维持在接近昨日的水平。即便如此,价格表现较差,而且无疑仍处在‘逢高抛售’环境中。”

澳元 纽元

下一篇:【亚盘汇市】中美重启贸易谈判,美元回落新..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6 星期四
04:00
美国6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699预测值:--公布值:1145
07:50
日本至8月10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1710预测值:--公布值:1239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4预测值:5.4公布值:5.3
14:00
德国7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9预测值:169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9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3预测值:21.5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60预测值:31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