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6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低,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前景促使日股缩减跌幅

日股日经指数周四收低,此前中国和美国将举行新一轮磋商的消息促使日股缩减早前跌幅,该消息并引发对两国贸易战缓和的憧憬,使得日元走软。日经指数收跌0.1%,报22,192.04点。东证股价指数(TOPIX)跌0.6%,收报1,687.15点,稍早一度触及3月底以来最低位。


☆中国股市:收盘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受腾讯挫跌3%拖累

中国股市沪指连四日收跌。分析师指出,受海外股市拖累,大盘低开后即跌破本轮调整低点,创下近两年半新低;此后随着保险、券商及银行等大金融板块护盘拉升及外盘跌幅有所缩减,A股亦自盘中低点回升,之后基本维持区间整理之势。沪指收报2,705.19点,跌18.07点或0.66%,日低为2,672.741点,此前盘中低点为2016年3月1日的2,668.76点。沪深300指数收报3,276.73点,跌0.46%。


☆香港股市:恒指收低0.8%,恒生国企指数收跌0.5%

香港股市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中国成长放缓以及土耳其汇率危机打压区域股市,不过美国和中国间关系可望修复协助恒生指数缩减跌幅。恒生指数收跌223.53点或0.82%,报27,100.06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0.53%,至10,479.68点。

☆汇市:欧元弹离13个月低点、美元走弱,因中美料进行贸易谈判

欧元自2017年6月以来最弱水准回升,美元下跌,此前有报导指出,一中国代表团将前往美国进行贸易谈判,投资人回补近期遭到严重抛售的货币。很多新兴市场货币也回升,扳回部分周三的跌幅,土耳其里拉下挫引起的担忧有所减弱。欧元兑美元上涨0.3%至1.1373,脱离周三低点1.1301。美元经过近日强劲上涨后,周四下跌。美元指数跌0.2%,至96.55。

☆欧元债市:高评级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微涨,因土耳其里拉危机降温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从一个月低点上涨,因土耳其里拉危机有所缓解,降低了公债等避险资产的买需。德国公债收益率周三跌至一个月低点,因土耳其里拉汇率危机引发全球市场下跌,提振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2个基点至3.20%。其他高评级欧债收益率也在日内上涨1-2个基点。


☆国际油市:原油价格因中美将启动贸易磋商小涨,但市场担心需求放缓

原油价格小幅扳回上日跌幅,此前中国当局表示,将派遣代表团前往华盛顿,试图化解让全球市场为之震荡的中美贸易争端。不过市场人气仍旧偏空,除了贸易争端之外,各界也担心新兴市场经济放缓。布伦特原油涨0.35美元或0.5%至每桶71.11美元。美国原油较上日结算价涨0.15美元或0.2%至每桶65.17美元。

☆全球金市:现货金自19个月低位略微回升,美中贸易谈判消息打压美元

现货金因空头回补而自19个月低位略微回升,稍早中国将在本月下旬与美国开战新一轮贸易谈判的消息造成美元走软。15:26,现货金涨0.1%,报每盎司1,175.07美元。但美国期金跌0.2%报1,182.1美元。


☆金属期市:基本金属收窄跌幅,受最新中美贸易谈判消息提振

继上日普遍下滑之后,伦敦基本金属价格周四反弹回升,上海金属期货则收窄早盘跌幅,受最新中美贸易谈判消息提振。上海期交所主力10月期铜跌幅最高达3.3%,触及2017年6月以来最低点,收盘时下跌2.6%报每吨47,580元人民币(6,891.46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6%至每吨5,891美元,周三曾触及15个月低点5,773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拟于8月下旬率团赴美,举行中美经贸问题磋商

中国商务部周四称,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中方重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不接受任何单边贸易限制措施。”商务部网站刊登新闻稿并称,“中方欢迎在对等、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和沟通。”


☆日本7月出口增速放缓程度大于预期,对美出口连续第二月下滑

日本7月出口增速放缓程度大于预期,对美国出口更是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汽车出口锐减,全球贸易纠纷给海外需求前景投下疑云。日本财务省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3.9%,远低于路透调查中经济分析师预估的成长6.3%。6月同比增幅为6.7%。日本7月对美国出口同比下降5.2%,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因汽车出口锐减12.1%。“对美国汽车出口下滑,这是对上年同期对美销量大增的反应,当时是受美国经济稳健且油价下滑提振,”负责编制该数据的一位财务省官员称。他指出,对美汽车出口近几个月并未呈现显着下滑趋势。


☆英国7月零售销售加速增长,受世足赛及服饰折扣带动

英国7月零售销售增长速度快过预期,此前炎热天候及世界杯足球赛持续提振食品销售,同时消费者也利用服饰及网路销售折扣期拉长购物。7月零售销售量成长0.7%,较上年同期成长3.5%,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的较前月成长0.2%及较上年同期成长3.0%。观察截至7月止的三个月表现,零售销售则是较之前三个月成长2.1%,创下2015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扣除燃料后的零售销售则是创下2004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


☆澳洲7月失业率降至六年低点,支撑薪资增长复苏的希望

澳洲7月失业率降至六年最低点,全职就业人口跃增,这一强劲结果支撑长期迟滞的薪资增长终将复苏的希望。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失业率从6月的5.4%降至5.3%,此前自2017年中以来一直保持在5.4-5.6%区间。就业参与率从今年稍早的纪录高位65.8%降至65.5%。


☆美国对中俄企业采取行动,指因违反朝鲜制裁政策

美国对俄罗斯一家港口服务机构以及两家中资公司进行制裁,指因其向朝鲜船只提供帮助,并向朝方出售烟酒,违反了美国制裁政策。美国对朝鲜的制裁旨在迫使后者放弃核计划。美国财政部声明称,中国的大连天宝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及其在新加坡的分公司SINSMS每年通过向朝鲜出口酒类和香烟净赚超过10亿美元。此外,财政部还对俄罗斯Profinet及其总经理Vasili leksandrovich Kolchanov给予制裁,因该公司至少六次向悬挂朝鲜国旗的船只提供港口服务。


☆日本丰田计划扩大天津产能,为提高在华销量打下基础

据四名公司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丰田汽车在中国港口城市天津的年产能可能增加12万辆,作为一项中期战略组成部分。随着中日关系改善,这项战略正在加快推进。这四位消息人士称,丰田汽车把天津年产能提高约四分之一的计划,将为其把中国市场年销量提高逾50%至200万辆奠定基础。他们表示,天津扩张计划标志着丰田愿意开始在中国大规模扩大产能,有可能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建立一个或两个新的装配厂。他们说,汽车进口也可能增加。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向特斯拉发传票

福克斯商业网络周三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向特斯拉发送了传票,涉及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马斯克(Elon Musk)的私有化计划及其有关所需资金“已落实”的言论。特斯拉股价下跌多达4%,但随后缩减跌幅,因高盛集团表示把特斯拉股票剔除研究范围,是因为它正在就与特斯拉有关的一件事充当财务顾问。投资者认为高盛的声明确认了马斯克周一发布的关于与高盛合作的推文,尽管关于传票的报导表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开始对某事进行正式调查。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人民币小幅收涨中止四连跌中美贸易谈判及离..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6 星期四
04:00
美国6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699预测值:--公布值:1145
07:50
日本至8月10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1710预测值:--公布值:1239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4预测值:5.4公布值:5.3
14:00
德国7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0.7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9预测值:169公布值:167
20:30
加拿大6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9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3预测值:21.5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60预测值:31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