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股收盘】沪指连四日收跌 金融股反弹助大盘脱离近两年半新低

履霜

受海外股市拖累,大盘低开后即跌破本轮调整低点,创下近两年半新低;此后随着保险、券商及银行等大金融板块护盘拉升及外盘跌幅有所缩减,A股亦自盘中低点回升,之后基本维持区间整理之势。

中国股市沪指周四(8月16日)连四日收跌,两市股指全线收跌,上证综指险守27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金额较昨日显著回落。

分析师指出,受海外股市拖累,大盘低开后即跌破本轮调整低点,创下近两年半新低;此后随着保险、券商及银行等大金融板块护盘拉升及外盘跌幅有所缩减,A股亦自盘中低点回升,之后基本维持区间整理之势。

上证综指收报2,705.19点,跌18.07点或0.66%,日低为2,672.741点,此前盘中低点为2016年3月1日的2,668.76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174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8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500.42点,下跌80.76点,跌幅0.94%,成交额1,53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63.87点,下跌14.64点,跌幅0.99%,成交额475亿元。资金方面,央行开展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结束此前19日无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早上主要是受到外盘拖累,创新低了,不过之后大盘开始自低点回升,保险银行等有护盘迹象。”申万宏源研究所市场研究部联席总监钱启敏表示。

因大量资金流出港元及腾讯业绩不如预期,香港恒生指数.HSI大幅低开1.7%,之后亦脱离低点,午后恒指跌幅缩小至0.9%。

他说,中美近日将进行中美经贸谈判,也给了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战的演变有了一些想象空间。不过市场整体较弱,不确定因素较多,估计近期大盘还将反复测试前期低点附近的支撑力度。

中国商务部周四称,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今日大部分个股延续下跌走势,只有大金融板块及5G概念股逆势上涨,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的中国联通(600050)收报5.62元,涨5.44%。

中国联通周三晚公布其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25.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1.8%。公司指出,其全面互联网化运营步伐加快,混改红利初步显现,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双汇发展(000895)午后突然放量下跌,收报跌停至22.41元。有报导称,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检测确认,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从黑龙江佳木斯汤原县鹊立镇交易市场运到的260头生猪中,有30头死亡为非洲猪瘟疫情。自2018年8月16日起,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划定为疫点实施封锁,时间为6周。 

沪深300指数收报3,276.73点,跌0.46%;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9月合约收报3,249点,跌0.36%,成交24,860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15.43亿元和净买入7.8亿元。

消息面:

1、商务部数据显示,7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648家,同比增长113.1%;实际使用外资50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折77.5亿美元,同比增长19.3%)。1-7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5239家,同比增长99.1%;实际使用外资496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折760.7亿美元,同比增长5.5%)。

2、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蔡荣华今日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为加快推进我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发改委组织编制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前段时间还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了意见。下一步将积极推动这个战略尽快出台,努力打造有利于智能汽车发展的生态系统和环境。与此同时,将抓紧出台汽车产业投资管理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机构观点:

1、万联证券认为,经济基本面稳、政策面边际改善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成为压制市场表现的主要因素,但短期这些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微弱,近期市场仍将继续震荡筑底。市场热点方面,关注优质高科技成长、西部基建、国企改革等板块。

2、银河证券分析指出,近期市场受消息、题材扰动,做多意愿低,量能不足导致指数破位下行。后期A股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的市场保持相对谨慎。近期应继续关注中美贸易摩擦的新动向及相对宽松的财政货币政策的落地。


A股 中国

下一篇:中美将开启新一轮贸易谈判,这一次能作数吗..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6 星期四
04:00
美国6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699预测值:--公布值:1145
07:50
日本至8月10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1710预测值:--公布值:1239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4预测值:5.4公布值:5.3
14:00
德国7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9预测值:169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9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3预测值:21.5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60预测值:31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