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特朗普给美元的最新动力:美土外交纷争

履霜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主张美元应该贬值,以利美国出口业者,但他近期推行的贸易政策,包括对部分土耳其商品加征关税,已造成推升美元的相反效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主张美元应该贬值,以利美国出口业者,但他近期推行的贸易政策,包括对部分土耳其商品加征关税,已造成推升美元的相反效果。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本周升至13个月高位,由于土耳其危机蔓延疑虑拖累新兴市场资产遭抛售,投资人转往美元避险,为美元走势再添一臂之力。

美籍牧师Andrew Brunson遭土耳其政府指控涉嫌支持恐怖主义而遭拘留,引发美国与土耳其之间关系紧张,特朗普8月10日宣布对土耳其金属提高进口关税,使两国冲突升级。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因而跌至纪录低位,引发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下挫。


美元兑主要货币的涨势已经持续了几个月,过去四个月美元指数上涨近8%,周三触及13个月新高。

“他的部分举措在很多方面强化了这种避险环境,最终帮助美元短线走高,”宏利资产管理驻波士顿的高级投资分析师和交易员Charles Tomes称。


尽管欧洲等主要经济体失去一定动能,但美国经济数据今年表现强劲,帮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维持今年再加息两次的节奏,应当会进一步增强美元的吸引力。

“我认为货币政策的走向差异推动美元走强,”Bruderman Brothers驻纽约的首席市场策略师Oliver Pursche称。“很明显,美联储9月份几乎肯定会加息,12月很可能再度加息,而其他央行则将维持现状。”

一些分析师称,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减税法案提振了公司获利和经济增长,也强化了升息理据。规模1.5万亿美元的减税案,以及3月颁布的1.3万亿美元支出法案,已使美国财年赤字预估上升。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为近四年来最快。

“所以,现在有经济数据来保证美联储的升息周期,而对于其他央行的升息预期则被推后了一点,”Tomes说。

美国政府对中国、欧洲、墨西哥和加拿大加征进口关税的行动,料也会助推通胀,而这一般会刺激市场押注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进而推动美元走强。

投资者青睐美元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预计美元将踩着那些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新兴市场货币攀升。


“美元走势进入第二季度,新兴市场的表现实在疲弱,”纽约对冲基金Haidar Capital Management的创始人暨投资主管Haidar说。

“目前新兴市场再来一波大举抛售,这些抛售被放大,因特朗普在那些国家市场面临问题时接连祭出更多惩罚手段--比如对土耳其加大制裁,”Haidar说。

MSCI明晟新兴市场汇率指数(MSCI's emerging market currency index)周三触及2017年5月以来最低,因许多主要新兴货币在土耳其汇率危机后继续遭到抛售。


大选政情 美元

下一篇:彭博社:中美贸易战的五个症结..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6 星期四
04:00
美国6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699预测值:--公布值:1145
07:50
日本至8月10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1710预测值:--公布值:1239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4预测值:5.4公布值:5.3
14:00
德国7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0.7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9预测值:169公布值:167
20:30
加拿大6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9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3预测值:21.5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60预测值:31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