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5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中国暂停游戏审批打击游戏类股

日股日经指数周三上午下跌,因上日大涨后遭遇获利回吐,但日元兑美元跌势提振了投资者人气,令日股跌幅受限。游戏类股下跌,受对中国新游戏发布推迟的担忧拖累,因中国政府暂停了游戏许可审批。任天堂跌3.0%,是成交第二高的个股,Square Enix和Capcom分别跌2.6%和2.7%。日经指数收跌0.7%至22,204.22点。东证股价指数跌0.8%至1,698.03点。


☆中国股市:沪指收低逾2%创一个半月最大跌幅,国内外不利因素交织

中国股市沪指收低逾2%,连三日下跌并录得近一个半月最大单日跌幅。分析师指出,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弱,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而近日全球新兴市场波动较大,港股等亚洲股市今日表现较弱,亦传导至国内市场,A股节节败退,表现相当弱。沪指收报2,723.26点,跌57.70点或2.07%;此前最大单日跌幅为7月2日的2.52%。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185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23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3,291.98点,跌2.4%。


☆香港股市:恒指跌1.55%收于近一年低位,追随亚股跌势

香港股市收跌,与其他亚股走势一致,收于近一年低位,因中国投资者信心偏空,而且土耳其金融危机引发对整体新兴市场的担忧。恒生指数收跌429.34点或1.55%,报27,323.59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1.95%,至10,535.14点。

☆汇市:美元指数升至13个月高点,土耳其危机持续喧腾

美元升至逾一年来最高,因已经扩散至其他新兴市场的土耳其里拉危机持续提振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在预期的美联储下个月升息行动之前,各种迹象显示美国经济仍保持强劲,这令美元兑其他货币近几周处于优势主导地位。美元指数升至96.86,为2017年6月末以来最高位。欧元兑美元跌向1.13美元,为2017年7月以来首见。英镑兑美元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跌穿1.27美元。


☆欧元债市:南欧公债收益率微跌,因全球市场跌势放缓

南欧公债买需周三回暖,因土耳其里拉危机引发的全球市场跌势放缓,鼓励投资者追捧西班牙和葡萄牙公债、意大利债券的较高收益率。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公债收益率跌1-4个基点不等,意大利公债尤为受益。意大利/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周三收窄至267个基点,远低于周二的278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因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且经济前景黯淡

油价下跌,因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升,且经济前景黯淡引发了对于燃料需求下降的预期。近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40美元,报每桶72.0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45美元至每桶66.59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跌至逾18个月低点,因土耳其金融危机提振美元

金价跌至逾18个月低点,因土耳其金融市场动荡带动美元触及逾13个月峰值。美元的走势受到了欧元下跌的支撑,后者受到了欧洲银行业者对土耳其曝险的拖累。现货黄金跌0.45%至1,189美元,稍早触及2017年1月底以来最低位1,185.92美元。美国期金跌0.47%至1,195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连续第四日下跌,因对智利铜矿工人罢工的担忧缓解

伦铜下滑至逾一年低点,因美元走强以及智利全球最大矿场的工会称,劳方与运营商必和必拓的谈判将再延长一天,希望能避免一项已计划好的罢工行动。智利埃斯孔迪达(Escondida)铜矿工会周二称,经过数日备受关注的谈判,双方更接近就劳动合同达成协议。市场担心这一全球最大铜矿去年罢工44天的情况会重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报每吨5,943.50美元,盘中一度大跌1.9%至5,928美元,创下2017年7月以来最低。上海期交所主力10月期铜合约收跌2.3%报每吨48,550元人民币。盘中稍早曾触及7月20日以来低位48,24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土耳其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回应美国行动

土副总统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周三在推特上表示,根据对等原则,已提高一些美国商品的关税,“回应美国政府对土耳其经济的蓄意打击。”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已授权对从土耳其进口的钢铝加征关税。由于土耳其拘留了一名美国牧师和其它外交问题,两国关系陷入紧张。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签署命令,将进口自美国的乘用车、酒类和烟叶关税税率分别提高至120%、140%和60%。此外还上调了对美国化妆品、大米和煤炭等商品的关税。


☆印尼央行升息25个基点以扞卫卢比汇率

印尼央行调高指标利率,为5月中旬以来第四升息,藉此扞卫卢比汇率;印尼卢比已经再度面临压力,部分原因是受到土耳其金融危机影响。印尼央行将指标七日逆回购利率调高25个基点至5.50%,符合路透调查19位分析师中的六位分析师预期。存款工具利率和贷款工具利率均上调25个基点,分别升至4.75%和6.25%。在周三发布升息声明后,卢比兑美元涨至约14,585卢比。

☆英国7月通胀率为今年以来首升,伦敦房价创近九年最大跌幅

英国7月通胀率上扬,为今年以来首见,物价涨速与薪资增长相当,令许多英国家庭仍备感压力。官方数据也凸显出2016年退欧公投以来的房市疲态,房价涨幅为近五年来最低,伦敦房价创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整体消费者物价(CPI)同比上涨2.5%,符合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此前三个月的通胀率皆维持于2.4%。这是去年11月以来通胀率首次上升,显示许多家庭的消费力回升情况极为缓慢。


☆澳洲8月WESTPAC-MI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2.3%,回吐上月升幅

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在8月回跌,部份回吐上月的意外涨幅,因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变得更加审慎。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针对1,200人的调查显示,澳洲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月下跌2.3%,7月为上升3.9%。该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8.6%至103.6,,显见乐观人数持续超过悲观人数。

☆美国超市运营商克罗格与阿里巴巴合作,通过天猫平台直销产品

美国最大的超市运营商克罗格(Kroger)已与中国阿里巴巴结成伙伴关系,合作在华出售坚果、保健品和其它产品。这是克罗格首次在美国以外组建合资事业,投身于激烈争夺在线杂货销售主导地位的全球大战。阿里巴巴发言人对路透表示,克罗格将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出售Simple Truth品牌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有机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克罗格2017年营收达1,230亿美元。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人民币收盘挫跌219点创15个月新低强势美元施..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5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00预测值:-266.7公布值:366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1预测值:--公布值:103.6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6公布值:0.6
16:30
英国7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19:0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2.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1:00
加拿大7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4.1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5.1预测值:-249.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