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股收盘】沪指收低逾2%创一个半月最大跌幅 国内外不利因素交织

履霜

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弱,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而近日全球新兴市场波动较大,港股等亚洲股市今日表现较弱,亦传导至国内市场,A股节节败退,表现相当弱。

中国股市沪指周三(8月15日)收低逾2%,连三日下跌并录得近一个半月最大单日跌幅。深圳市场同样表现弱势,前期热点概念全线哑火,深成指接连跌破8700点、86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一度下跌超过3%,1500点整数关口也于盘中失守。截至全天收盘,两市股指全线收绿,逾3000家公司下跌,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量。

分析师指出,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弱,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而近日全球新兴市场波动较大,港股等亚洲股市今日表现较弱,亦传导至国内市场,A股节节败退,表现相当弱。

上证综指收报2,723.26点,跌57.70点或2.07%;此前最大单日跌幅为7月2日的2.52%。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185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2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581.18点,下跌203.72点,跌幅2.32%,成交额1,59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78.51点,下跌39.98点,跌幅2.63%,成交额488亿元。资金方面,央行开展383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3%,与上次持平,今日有3365亿元MLF到期。央行连续第19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7月的经济数据确实不好,投资消费都下来了,大家都没啥信心,...早上港股一跌,A股也被带下来了,技术形态再一破,散户都急着跑了。”银河证券分析师任承德说。

他并指出,今日股指的大跌,将之前形成的小反弹形态彻底破坏,近期大盘可能会反复探底。

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中国7月主要经济数据全面走弱,工业、消费均低于预期,投资增速更创出纪录新低,显示在金融去杠杆和贸易战阴影下,宏观经济持续承压,未来或面临更大压力。

虽然土耳其里拉已脱离纪录低点,但全球投资者的担忧尚未消除,市场风险偏好降低。亚洲股市周三回落,香港恒生指数午后跌1.6%,盘中创下近一年来的新低27,249.08点。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今日一度跌破6.91元关口,创逾16个月新低,亦给A股市场带来一些担忧。

今日出现个股普跌,创业板指数收低2.6%,而保险、白酒、医药等蓝筹股板块跌幅居前,新华保险(601336)收低3.93%。

沪深300指数收报3,291.98点,跌2.4%;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8月合约收报3,284.4点,跌2.26%,成交20,543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7.9亿元和净卖出6.3亿元。

消息面:

1、发改委发言人表示,补短板是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在基础设施补短板方面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有效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二是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对接发展和民生需要,加强重大项目储备,重点是在补短板、强弱项、优化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等领域,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重大项目。三是进一步巩固民间投资向好势头。在铁路、民航、油气、电信等领域,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项目,鼓励民间资本参与。

2、江西省日前印发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明确将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到2020年末省属国有企业整体混改率达到80%,省属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认为,市场仍将在政策托底和经济承压的矛盾中震荡反复。短期内由于缺乏确定性方向,市场仍旧会保持追捧政策热点,板块快速轮动的局面。 行业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创蓝筹并加强其配置力度。

2、华鑫证券指出,虽然目前指数短期仍存在下调压力。不过长周期而言,利好正在逐步堆积。一方面,投资端基建加码,一定程度上有望对冲经济失速下滑风险,对A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能够起到一定提振作用。另一方面,随着A股纳入MSCI因子调整在即,外资或将提前进场,为A股引来新的增量资金。

A股 中国

下一篇:土耳其成美联储紧缩政策首个牺牲品但不会是..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5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00预测值:-266.7公布值:366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1预测值:--公布值:103.6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6公布值:0.6
16:30
英国7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2.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1:00
加拿大7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4.1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5.1预测值:-249.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