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丹斯克银行:投资者可能低估了瑞典大选风险

履霜

根据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的数据,投资者低估了瑞典的政治风险,瑞典克朗的波动率将在9月大选和瑞典央行会议之前大涨。

根据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的数据,投资者低估了瑞典的政治风险,瑞典克朗的波动率将在9月大选和瑞典央行会议之前大涨。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Stefan Mellin和Morten Helt表示,虽然美元兑克朗期权一个月的隐含波动率在周一飙升至近16个月的高点,但更多的是由美元而非瑞典货币的走势引起的。 他们表示,围绕9月9日的大选和瑞典央行利率决定的风险可能高于正常水平,而市场并未完全定价。


瑞典大选将于9月9日拉开序幕。民意调查显示民粹主义政党因国内的反难民情绪获得大量支持,民粹主义政党若获胜,恐将发起脱欧公投。

北欧联合银行首席分析师Martin Enlund表示:“市场很少会对瑞典选举有兴趣,因为瑞典政局对市场的影响通常是有限的。不过,今年的选举结果将会使国会的情况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不确定。”

北欧联合银行预计瑞典克朗接下来将持续贬值,在选举前或降至10.47。如果瑞典大选飞出“黑天鹅”,瑞典克朗恐将进一步大跌。

此外,核心通胀率在7月份下滑,也增加了人们对瑞典央行将能够计划在年底加息的疑虑。

“鉴于央行加息的信号,并且选举料将非常混乱,人们可能会面临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对波动性上行压力,”Mellin和Helt说道。

丹斯克银行建议购买一个月的挪威克朗兑瑞典克朗跨式期权,这似乎是对冲即将来临的克朗风险的最便宜方式。

瑞典央行下一次利率决议将于9月6日公布。

其他货币 投行观点

下一篇:土耳其危机引发的抛售扩散程度会有多大?..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5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00预测值:-266.7公布值:366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1预测值:--公布值:103.6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6公布值:0.6
16:30
英国7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19:0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2.5预测值:--公布值:335.8
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0.5
21:00
加拿大7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4.1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5.1预测值:-249.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