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股市波动率升幅明显滞后汇市!华尔街可能有麻烦?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货币市场当前正在发出警报,但美国股市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随着土耳其里拉危机打击新兴市场货币、贸易紧张加剧、人民币继续走软,MSCI全球汇市波动率指数刚刚经历了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升幅。该指数目前处于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货币市场当前正在发出警报,但美国股市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随着土耳其里拉危机打击新兴市场货币、贸易紧张加剧、人民币继续走软,MSCI全球汇市波动率指数刚刚经历了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升幅。该指数目前处于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相比之下,美国股市仍保持相对平静,标准普尔500指数距离1月份创下的历史高位纪录不远。尽管有着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连续三日走高,但升幅却明显滞后于汇市波动率,两者之间的差值达到了一年多来的最阔水平。


然而,历史可能会证明,这样的分歧是不可持续的。

Cantor Fitzgerald市场策略师Peter Cecchin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把美股比作玫瑰,那么汇市就是隐藏中的荆棘。玫瑰花朵可能随时掉落,但荆棘仍将保留。”

土耳其动荡是今年推升汇市波动率的最新一场飓风,保护主义、货币紧缩和同步增长出现裂痕的风险此前一直在搅动市场。此外,美元走强也成为他们面临的压力之一。

相比之下,美国股市最近一直在按照自己的风格运转,受到美国看似坚不可摧的盈利预期的鼓舞,此外市场预期全球贸易战并不会影响美国企业的发展轨迹。在近期出现上涨之前,VIX指数上周曾一度跌至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对一些策略师来说这一波动率太低了。

Cecchini在报告中写道,"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当前美股波动率相对汇市波动率而言太低了。"

他补充说,这一形势可能出现逆转。最近一次股市波动率相对汇市处于如此低位还要追溯到2016年,随后美股波动率就出现了飙升。他建议当前可对VIX指数进行风险逆转期权交易。

其他分析师也认为,汇市波动将不可避免地唤醒股市波动率。Miller Tabak Co.股票策略师Matt Mal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历史告诉我们,当货币危机发生、外汇市场大幅波动加剧时,扩散到美股只是时间问题。”

美股 新兴市场 图解

下一篇:【亚盘汇市】里拉及新兴市场货币走势脆弱,..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4 星期二
05:00
韩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0.9预测值:--公布值:12.2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1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8.9预测值:--公布值:118.2
09:30
澳大利亚7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7
10:00
中国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8预测值:--公布值:0.43
12:30
日本6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1.8
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9.2预测值:9.2公布值:9.1
14: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前值:1.6预测值:2.5公布值:2.3
14:45
法国7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00
西班牙7月C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7公布值:--
15:15
瑞士7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4.7预测值:-2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8.7预测值:--公布值:--
18:00
美国7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7.2预测值:106.8公布值:--
19:45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