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美国对伊朗原油制裁的后果可能比你想象的要严重

履霜

美国对伊朗的第一轮重新制裁措施已经生效,但没有迹象表明任何一方会软化其立场。彭博石油策略师Julian Lee认为,对伊朗石油出口的限制将在11月初实施,其影响将会比上一轮制裁更大,更迅速。石油预测者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这点。

美国对伊朗的第一轮重新制裁措施已经生效,但没有迹象表明任何一方会软化其立场。彭博石油策略师Julian Lee认为,对伊朗石油出口的限制将在11月初实施,其影响将会比上一轮制裁更大,更迅速。石油预测者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这点。


毫无疑问,特朗普对伊朗的态度将会比奥巴马更加强硬。预计在11月5日生效前,进口国将逐渐减少伊朗原油购买量。任何给予伊朗石油买家的豁免力度都可能较上一次大幅削减。这一次,伊朗出口的凝析油、从天然气田中提炼出来的轻质原油,都将在制裁范围内。

欧洲各国政府反对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并不重要。政客和官僚们可能致力于“伊朗石油和天然气出口的延续”,但是购买伊朗石油的是公司,而不是政府。被排除在美国市场和银行系统之外的威胁足以阻止他们购买伊朗石油,阻止国际航运公司将其转运,阻止保险公司承保这一交易。


(中国是唯一一个可能会反对美国制裁的伊朗原油买家)

那么,伊朗石油出口会出现何种程度的损失?

7月份,伊朗原油和凝析油出口量已经较4月,也就是特朗普宣布制裁进程开始前一个月下降43万桶/日,降幅为15%,而且限制石油出口的措施尚未生效。

荷兰皇家壳牌与道达尔公司已经停止购买,其他欧洲炼油厂肯定会效仿。到7月份,欧盟从伊朗进口的原油比4月减少约22万桶,降幅41%。到11月看到购买量降至零也不必惊讶。

土耳其在政界和公司之间也存在着分歧。虽然其经济部长Nihat Zeybekci说美国的制裁没有约束力,但普鲁士石油公司进口的伊朗原油比4月份下降了45%。


(虽然伊朗原油最大的买家在制裁之前增加了购买量,但其他国家却大幅减少购买)

在伊朗最大的市场亚洲,韩国自6月底以来已经停止购买伊朗原油和凝析油;韩国是伊朗凝析油最大的买家,占到6月到12月内出货量的50%以上。伊朗对阿联酋的凝析油出口也已停滞。

日本亦不会违抗美国。虽然日美官员仍在磋商,但公司不期望会获得豁免,进口可能在11月之前降至零。

印度和中国尚未削减伊朗石油购买量,事实上,印度已经提高了购买量。但是,如果炼油厂因预期供应短缺而建立库存,这也许只是暂时的。在印度获得美国豁免之前,印度斯坦石油公司不太可能再购买伊朗原油,石油部已要求炼油厂谨慎行事。

中国已经表示既不会减少也不会增加购买量。与4月相比,7月伊朗对中国的原油和凝析油出货量增加10.5万桶/日,增幅14%。然而,由于美国原油现在已被从中国征税关税目标商品清单中剔除,这一增幅可能下降。


(自4月以来,伊朗的原油和凝析油出口量减少43万桶/日)

奥巴马时期,伊朗原油和凝析油出口在大约两年时间里减少近120万桶/日。在其继任者看来,即便没有美国盟友支持,伊朗石油出口降幅也会越来越大,而且会越来越快。除了已经减少的43万桶,到11月伊朗石油日出口量可能再降100万桶。

原油 美国 大选政情

下一篇:全球最宜居城市榜单出炉,维也纳击败了七年..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4 星期二
05:00
韩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0.9预测值:--公布值:12.2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1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8.9预测值:--公布值:118.2
09:30
澳大利亚7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7
10:00
中国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8预测值:--公布值:0.43
12:30
日本6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1.8
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9.2预测值:9.2公布值:9.1
14: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前值:1.6预测值:2.5公布值:2.3
14:45
法国7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00
西班牙7月C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7公布值:-0.7
15:15
瑞士7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16:30
英国7月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2.5
17:00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4.7预测值:-20.7公布值:-13.7
17:00
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8.7预测值:--公布值:-11.1
18:00
美国7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7.2预测值:106.8公布值:107.9
19:45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3
20:30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0
20:55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