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FTC:投机客所持美元净多仓升至2017年1月中来最高

潇湘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增持美元净多仓,至去年1月中旬以来最高。8月7日止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为220.2亿美元,高于之前一周的200.6亿美元。投机客在连续48周持有美元净空仓后,已连续八周持有美元净多仓。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增持美元净多仓,至去年1月中旬以来最高。

8月7日止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为220.2亿美元,高于之前一周的200.6亿美元。投机客在连续48周持有美元净空仓后,已连续八周持有美元净多仓。

路透对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nternational Moary Market)美元的总体净仓位计算结果,是根据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这六种主要货币的净仓位得出的。

涵盖美元兑新西兰元、墨西哥披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这几种货币仓位的广义指标显示,美元净多仓为229.29亿美元,之前一周为净多仓212.22亿美元。

随着全球贸易和地缘紧张形势出现,美元表现好于其他主要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因美国资产被视为应对贸易战风险的更好选择。自2月触及三年多低点以来,美元指数已经上涨9.3%。上周五,美元创下13个月高位,因土耳其紧张形势刺激避险买需。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上周五一度重挫18%,因市场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和土耳其与美国关系恶化的担忧升级为公众恐慌。过去一周,里拉贬值逾20%。

“2%的美国三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使得美元现在成为避险天堂,”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全球策略主管Chris Turner表示。

CGTC持仓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12260手合约,至10565手合约。投机者持有的日元投机性净空头减少5650手合约,至62807手合约。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投机客持有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比特币期货净空仓为1,611口,此前一周为净空仓1,603口。比特币周五在Bitstamp平台下跌2.3%,至6,390.50美元。

美元 欧元 日元 持仓数据

下一篇:中国央行:不会以汇率应对贸易争端必要时进..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3 星期一
06:45
新西兰7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7
16:00
意大利7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9预测值:1.9公布值:--
16:00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1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