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股收盘】沪指收盘近持平 后续买气不足大盘呈原地休整

履霜

分析师指出,虽然昨日大盘在科技股带动下拉出一根中阳线,不过市场人气尚未恢复,增量资金不足,大盘上攻乏力后只能原地休整,热点板块出现轮动。

中国股市沪指周五(8月10日)收市近持平,成交萎缩逾两成。开盘时沪深股指涨跌不一,沪指上攻30日线未果后快速回落,创业板指站上1500点关口。午后,券商股、中字头概念股等纷纷走强,沪指震荡翻红,再度冲击2800点;科技股集体拉升,推动创业板指再度走强。至今日收盘,两市股指纷纷收涨,创业板指涨近1%,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分析师指出,虽然昨日大盘在科技股带动下拉出一根中阳线,不过市场人气尚未恢复,增量资金不足,大盘上攻乏力后只能原地休整,热点板块出现轮动。

上证综指收报2,795.31点,涨0.93点或0.03%,本周沪综指累计涨2%;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230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50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813.49点,上涨61.29点,涨幅0.7%,成交额1,65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11.71点,上涨14.1点,涨幅0.94%,成交额515.1亿元。


“政策面确实在变暖,但市场人气没有恢复得那么快,大家都是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态度,大盘拉升还需积蓄力量。”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表示。

他认为,在沪综指勉强构筑一个小双底的形态后,短期内股指大概率会呈现区间震荡走势,没有量的配合大盘也走不远。

前期强势的能源和钢铁等板块出现回调,而房地产和农业股等所谓抗通胀概念股涨幅居前,万科A(000002)收升3.11%。

沪深300指数收报3,405.02点,涨0.22%;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8月合约收报3,397点,涨0.01%,成交21,525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1.5亿元和净买入3.4亿元。

消息面:

1、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提出,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到2020年98%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和4G网络覆盖,加快补齐发展短板,释放网络提速降费红利。

2、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10日在深圳实现落地,深圳国贸旋转餐厅开出了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宣告深圳成为全国区块链电子发票首个试点城市,也意味着纳税服务正式开启区块链时代。当天,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局长张国钧、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等见证了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的诞生。

机构观点:

1、中邮证券指出,目前全市场重要指数的估值都已经处于历史低位,A股估值已处于较低位置,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估值下跌空间有限;但短期来说,内部信用违约的风险、政策未来的走向及外部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仍然比较大,这种不确定性在短时间内难以被市场消化。现阶段还看不到市场反转的内生性力量,预计指数将继续延续振荡寻底过程,短期内难以走出反转行情。

2、爱建证券认为,市场大幅震荡对于投资者的情绪波动也影响较大,市场的修复仍需要时间,依然维持在此区域震荡修复的判断,不过中小市值的反弹更有利于市场情绪的修复。整体上短期震荡格局不改,在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要保持平和心态,不悲不喜。在市场情绪未稳定前,继续安全的逻辑,做好仓位的控制。投资机会来看,注意新经济领域估值修复的品种,尤其在中报披露期,业绩超预期的表现对于股价的驱动更加安全。

A股 中国

下一篇:油价和与主要产油国货币之间存在的长期关系..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0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30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6
06:30
新西兰7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2.8预测值:--公布值:51.2
07:50
日本第二季度GDP企业支出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6公布值:0.3
12:30
日本6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5
13:00
新加坡6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1.2公布值:2
14:45
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0.6
16:00
意大利6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3.7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2公布值:--
16:30
香港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4.7预测值:3.9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失业率
前值:6预测值:5.9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7.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