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元重攀逾一年高位!本周汇市最重磅指标今晚出炉

潇湘

尽管美元指数的升势在过去一个半月似乎有所放缓,然而其强势格局显然并未有似乎改变!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隔夜在夏季的清淡交投中上涨,不经意间再度刷新了逾一年高位,因投资者押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美国经济强劲将继续支撑美元。

尽管美元指数的升势在过去一个半月似乎有所放缓,然而其强势格局显然并未有似乎改变!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隔夜在夏季的清淡交投中上涨,不经意间再度刷新了逾一年高位,因投资者押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美国经济强劲将继续支撑美元。

分析师称,在贸易战环境中,美元比新兴市场货币更有优势,关税可能实际上减少美国贸易逆差。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隔夜创本月最大涨幅,而日内早间ICE美元指数则刷新去年7月以来最高位95.68。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好于预期,生产者物价整体上涨,扶助美元守住涨势。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滑,表明强劲的经济帮助就业市场经受住美国与其他许多国家贸易紧张情势的影响。劳工部公布,8月4日止当周经季节调整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下滑6000人至21.3万人,之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修1000人。


劳工部并公布,美国7月最终需求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持平,较上年同期上升3.3%。PPI稳健增长,就业市场强劲和通胀上升,可能使美联储处于9月实行今年第三次升息的轨道上。

“有可能出现消费者物价上升,这对美元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今年进一步升息都有所帮助,”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称。

值得一提的是,过往历来立场鸽派的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隔夜最新的讲话似乎流露出向鹰派妥协的意味。埃文斯表示,美国经济表现相当良好,经济持续增长为2018年再升息一次或两次扫清道路;同时他对稍早有关通胀疲弱的担忧不以为意。


埃文斯指出,4月和6月升息后,“可能还将升息一到两次”。他在去年12月时还反对美联储的升息决定。“对经济和货币政策制定而言,现在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埃文斯在芝加哥联储总部接受采访时称。他并表示美联储能够缓慢升息,同时没有迹象显示这会遏制经济成长和就业,抑或是带来物价急涨的风险。

非美货币中,周四波动较大的G10货币是纽元,下跌近2%至0.6613美元,稍早曾急挫至0.6634,为2016年3月以来最低。新西兰联储周四意外承诺保持利率在纪录低位直至2020年,因经济活动令人失望,这刺激了纽元的大跌走势。

当然,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升势更明显,因美中贸易战升级将更严重打击新兴市场出口导向型经济。今年夏季,汇市受到从美国制裁俄罗斯和土耳其到中东和欧洲紧张局势升温等政治因素主导。

俄罗斯卢布隔夜下跌至2016年11月以来最低,跌穿65卢布的重要心理价位,此前美国政府称,将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触及纪录新低,较周三收盘急挫约2.5%,此前土耳其一个代表团与美国官员举行会谈,试图解决争端。


本周最重磅指标今晚出炉——美国CPI恐掀汇市波澜?

展望日内,全球外汇市场在迎来周末之前,依然将面临一道极为关键的考验——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是本周最关键的经济指标。

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7月CPI年增率为2.9%,增幅与6月相同,月率为上升0.2%。核心CPI年增幅料维持在2.3%不变。

上个月美国CPI数据表现参差不齐,6月CPI月率增长0.1%,逊于预期,但年率则上涨2.9%,创下逾6年最高水平,主因是今年油价不断走高。美联储官员之前表示其不会太担心通胀会超过其目标,今年6月美联储进行本年度的第二次加息,预计今年还将加息2次。


彭博经济学家Tim Mahedy和Carl Riccadonna在最新的研报中写道,生产者价格在7月放缓至持平,预示着本月CPI报告可能低迷。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四撰文称,周五美国将发布CPI报告,这会对美元产生显著影响。假如通胀数据逊于预期,那么美元/日元可能会跌破110.70,并触及1个月新低。

此外,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五撰文称,周四美元兑大宗商品货币、欧元和英镑表现非常出色,但兑瑞郎和日元没有那么强劲,这两种货币似乎因避险原因而受到支撑。周五美国将公布CPI数据,因此需要保持谨慎态度,不过他依然倾向于在数据出炉前做多美元。

美元 头条 CPI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8月10日最新技术分析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0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30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6
06:30
新西兰7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2.8预测值:--公布值:51.2
07:50
日本第二季度GDP企业支出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6公布值:0.3
12:30
日本6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13:00
新加坡6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1.2公布值:--
14:45
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
16:00
意大利6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3.7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2公布值:--
16:30
香港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4.7预测值:3.9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失业率
前值:6预测值:5.9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7.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