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油价重挫逾3% 因中国需求放缓和美中贸易争端升级

潇湘

油价周三(8月8日)重挫逾3%,因美国和中国的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且此前的中国进口数据显示能源需求下降。布伦特原油下跌2.37美元,或3.17%,结算价报每桶72.28美元。美国原油下跌2.23美元,或3.22%,结算价报每桶66.94美元。日低见66.32美元,为6月22日以来最低。

油价周三(8月8日)重挫逾3%,因美国和中国的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且此前的中国进口数据显示能源需求下降。

布伦特原油下跌2.37美元,或3.17%,结算价报每桶72.28美元。美国原油下跌2.23美元,或3.22%,结算价报每桶66.94美元。日低见66.32美元,为6月22日以来最低。


中国商务部周三称中方将对160亿美元的自美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涵盖油品、钢铁产品、汽车和医疗设备。贸易战升级搅动了全球市场。投资者担心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的增长放缓,会打击商品需求。

“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将恶化,将会随着局势的发展逐渐对石油价格产生影响,”Interfax Energy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称,“原油和精炼产品受额外关税影响,将减少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7月,中国原油进口小幅回升,此前两个月曾连续下降,但仍处于低位,因较小的独立炼油厂需求下降。中国海关数据显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上月的每日进口量升至848万桶,去年同期为818万桶,6月为836万桶。但7月的进口量仍为今年迄今第三低。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发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仅下降140万桶,不到分析师预期的330万桶的一半。数据也给油价带来打压。汽油库存却意外增加290万桶,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原本预计下降170万桶。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当周EIA数据称,WTI油价今晨重挫(回落至68美元以下),彭博高级能源分析师Vince Piazzanotes此前也表示,在这个夏天,对原油的乐观情绪已从此前的高点回落。当前,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全球石油产量上升的担忧削弱了市场信心。但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部分抵消了这种悲观情绪。本次EIA原油库存减少规模意外低于预期,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却大幅增加,这让WTI油价承压。

原油

下一篇:【美股综述】标普500指数小跌受油价重挫和贸..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09 星期四
05:00
新西兰8月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7:01
英国7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预测值:4公布值:4
07:50
日本至8月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5265预测值:--公布值:11710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9公布值:--
11:00
韩国6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13:45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2.6公布值:--
20:15
加拿大7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4.81预测值:21.9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9预测值:0.7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2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5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