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低位积蓄动能!多头欲反攻或需留意美股表现?

潇湘

周四(8月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15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小涨,因美元回吐稍早升幅,但因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在全球贸易争端的局势下,市场对美国公债的避险需求强劲,金价当前仍处于低位运行。

周四(8月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15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小涨,因美元回吐稍早升幅,但因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在全球贸易争端的局势下,市场对美国公债的避险需求强劲,金价当前仍处于低位运行。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周三涨0.2%,报每盎司1213.14美元,接近上周触及的去年3月来最低的1,204美元。美国12月期金收高2.70美元,或0.2%,报1221美元。自4月以来,金价已经大跌了超过10%。

周一触及三周高位的美元指数在触及关键阻力水准后回软。“美国公债价格略有回落,带动美元回到当日接近持平水准,”Dillon Gage Metals投资服务高级副总裁Walter Pehowich表示。

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分析师Peter Fertig则指出,“美联储今年将进一步加息,这推高美元,对黄金不利。”全球贸易争端升级引发资金进一步流入美国公债,Fertig称,投资人需要使用美元来买入美债。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周二其黄金持仓量下降0.15%至25319951.65盎司,为2017年8月以来最低。

消息面上,据新华网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7日宣布,将从23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周三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自2018年8月23日12时01分起实施加征关税。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称,美方决定自8月23日起对16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25%的关税,又一次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是十分无理的做法。中方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多边贸易体制,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决定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并与美方同步实施。

渣打银行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表示,预计黄金价格将在8月份保持“低迷”状态,但下月将会复苏。“8月是需求季节性缓慢的时期,我们认为在9月FOMC会议美联储实施今年第三次加息后,随着季节性需求来临,黄金价格可能会开始实现复苏。”

该行指出,相对强弱指标显示黄金价格在超卖区域徘徊,应该会在1194美元左右找到技术支撑位。不过,鉴于极端的空头头寸以及约210吨黄金ETF持仓的减少,短期内金价可能会保持疲软。”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短期内,贸易战争对黄金不利,但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越长,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就越大。疲软的美国经济将给美元带来压力,并给黄金带来它需要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从关联市场的表现看,目前标普500指数与黄金的比值已经刷新了逾11年的新低。在过去数月,美股依然维持高位运行,很大程度上削弱了黄金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因此对于贵金属市场的多头而言,下一步想要持续反弹,股市的表现显然也需留意。


Murenbeeld&Co的研究主管Chantelle Schieven也表示,不能排除金价近期的进一步疲软,但她补充说,市场极度超卖,这是不可持续的。

从技术面看,黄金多头上行的关键压力位,或将在前期低点1238美元附近。而下方千二关口的得失,则仍将是金市的一道生死红线。


黄金 头条

下一篇:伊朗称OPEC可能需要就产量调整举行特别会议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09 星期四
05:00
新西兰8月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7:01
英国7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预测值:4公布值:4
07:50
日本至8月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5265预测值:--公布值:11710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9公布值:2.1
11:00
韩国6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1
13:45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2.6公布值:--
20:15
加拿大7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4.81预测值:21.9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9预测值:0.7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2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5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