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9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低,汽车类股受测试丑闻拖累走弱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在震荡交投中下滑,因日元走强损及投资者风险偏好,与此同时汽车股遭遇卖压,因有消息称一些汽车厂商在本土市场中使用不当的油耗及排放测试方法。日经指数跌0.2%报22,598.39点。东证股价指数跌0.3%报1,740.16点。


☆中国股市:沪指收升1.8%,消息面存想象空间科技股领涨

沪指收升1.8%,收回昨日失地。分析师指出,大盘本身存在超跌反弹的动能,而证监会表态将推动重组及并购以及国家成立科技领导小组,均给科技股及中小盘股带来反弹契机,今日一开盘,中小盘股率先反弹并引发更多个股响应,大盘扶摇直上。沪指收报2,794.38点,涨50.31点或1.83%;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509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397亿元。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高,中国政策利多憧憬点燃科技股涨势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高,在市场盛传中国科技企业可能获得政府支持之际,投资人买进高科技股。恒生指数收涨248.16点或0.88%,报28,607.3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1.09%,至11,019.93点。恒生资讯科技指数涨2.61%;恒生金融指数涨1.07%;恒生地产指数跌0.04%。

☆汇市:日元走强,得益于避险情绪加重

日元全线上涨,明显反映投资者担忧情绪,美中贸易战和英退等均令人担忧。英镑持续下跌,在周三跌至1.2854美元后,今日跌至1.2842美元,创下一年最低水准。俄罗斯卢布兑美元隔夜跌至2016年11月以来最低,跌破65的心理大关,此前美国称将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触及纪录新低,自周三收位跌2.5%左右。纽元兑美元跌逾1%至0.6652美元,为2016年3月以来最低,该国央行此前意外承诺直到2020年都会把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攀升,德债收益率降至两周低点

围绕意大利2019年预算计划的不同声音推动该国公债收益率攀升。欧元区大多数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盘初下滑,其中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达到两周低点,得益于避险氛围。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四全面上涨约4个基点,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达到2.9%,高于周三触及的本周低点2.82%。


☆国际油市:供给忧虑推升油价,美国再对伊朗实施制裁

油价小升,美国再度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原油供给令人担忧。油价上日大跌,因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且中国需求令人存疑。16:22,布伦特原油涨0.07%,报每桶72.3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02%,至每桶66.96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美元走强限制其上行动能

金价在亚洲盘基本持稳,保持区间波动。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美元走强限制了黄金的上行动能。16:25,现货金小跌0.16%至每盎司1,211.22美元,前一交易日涨0.2%。美国期金跌0.18%至每盎司1,218.8美元。

☆金属期市:沪铝跳升至约两个月高点,因美铝工人罢工

上海期铝大涨并创下约两个月收盘高点。波及美国铝业(Alcoa)澳洲氧化铝炼厂的罢工,以及俄铝关于可能关闭部分生产的警告,都支撑铝价。上期所其它基本金属也一道上涨,期铝成交达到437,570口,远高于30日均值170,423口。上海期交所交投最活跃的10月期铝收高2.4%至每吨14,825元人民币,盘中最高涨2.8%,创下4月19日以来最大日内涨幅,触及6月13日以来最高的14,885元。沪铜收高0.8%至每吨49,950元人民币。0834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涨0.5%至每吨2,116.5美元,稍早一度触及2,146美元,为6月29日以来最高。LME期铜涨0.83%至6,224.50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洲央行:关税和保护主义令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欧洲央行周四在其例行经济报告中称,全球经济增长所面临的风险加大,因保护主义风险和美国提高关税的威胁打击信心。欧洲央行补充称,若所威胁采取的关税举措全部落实,则美国平均关税税率将升至过去50年来未见的水准。欧洲央行指出,尽管外部风险正在升高,但内部成长看来相当强劲,近期多个指标指向景气强劲以及经济全面扩张。

☆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中德两国发声维护与伊朗的商业关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任何与伊朗做生意的公司都将被禁入美国,面对这样的警告,中国和德国发声维护他们与伊朗的商业往来。中国外交部在给路透的传真中称,中国同伊朗开展公开、透明的商业合作,合情、合理、合法,不违反联合国任何决议,中方合法权益理应得到维护。德国政府称,具域外法律效力的美国对伊朗制裁违背国际法,德国希望美国政府在提出这种制裁时考虑欧洲的利益。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锐降,表明资本支出可能放缓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创六个月来最大降幅,企业预计第三季将进一步小幅下滑,这一令人沮丧的迹象表明资本支出可能放缓。6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减少8.8%,路透访问的分析师给出的预估中值为下降1.3%。内阁府下调对机械订单的评估,称订单复苏势头已经停滞。

☆菲律宾央行加息50个基点,称需要继续抗击通胀

菲律宾央行将主要隔夜借款利率上调50个基点,称还需要更强的后续行动以抗击通胀。目前该国的通胀率处在逾五年高位。菲央行将隔夜借款利率上调至4.0%,5月和6月时曾两次加息,每次25个基点。


☆马自达、铃木汽车、雅玛哈油耗及排放测试不当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马自达、铃木汽车及雅马哈发动机(山叶)在测试燃油效率及排放时存在不当行为。这是最新爆出的日本企业数据造假事件。马自达和铃木的代表证实,他们向国土交通省递交了有关不当测试的报告,但不愿进一步置评。雅马哈证实其执行了不当的测试。马自达股价下跌1.3%,铃木汽车大跌6.0%,雅马哈下跌4.6%,这拖累交通设备类股收低1.3%。


☆汤森路透在完成与黑石的交易后将展开攻势

汤森路透表示正在考虑收购机会,此前该公司公布高于预期的季度获利并重申2018年财测。汤森路透1月同意将金融与风险部门的55%股权售予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该公司预计将用该交易所得款中的10亿至30亿美元在法律和会计领域展开并购,并预计将在第四季完成与黑石的这宗200亿美元交易。

☆中国7月CPI与PPI同比涨幅均超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1.9%,且为四个月最高。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5%,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4%。分析师指出,CPI涨幅超预期主要是受非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消费升级带动交通、旅游及其它服务业价格上涨推动,背后更体现出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要素价格上涨;而PPI高于预期则是受基数因素影响。但均不构成对下半年物价上涨的担心。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人民币连四日收升机构美元多头回撤短期料趋..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09 星期四
05:00
新西兰8月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7:01
英国7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预测值:4公布值:4
07:50
日本至8月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5265预测值:--公布值:11710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9公布值:2.1
11:00
韩国6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1
13:45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2.6公布值:2.6
20:15
加拿大7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4.81预测值:21.9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9预测值:0.8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2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50预测值:4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