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晋鹰派巴尔金:经济足够强健 美联储应进一步升息

潇湘

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周三(8月8日)表示,美国经济足够强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有理由进一步加息。

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周三(8月8日)表示,美国经济足够强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有理由进一步加息。

巴尔金今年稍早时候方才正式加入里奇蒙联储,今年他在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拥有投票权,同时也是当前美联储内部立场最偏鹰派的几位官员之一。


巴尔金就美国经济发表演讲时称,美联储指标利率低于正常水平,暗示美联储政策仍在刺激经济增长。而他认为经济表现稳健。“当失业率较低且通胀率基本处于联储目标水准时,很难让人相信低于正常水平的利率是合适的,”他表示。

美联储上周维持利率不变,但在声明中表示经济强健,从而增强了外界对9月升息的预期。美联储自2015年以来一直缓步升息。巴尔金随后对记者表示,逐步升息是“明智的”方式。


巴尔金在演讲中表示,美国就业市场似乎“非常紧俏”;不过他指出薪资涨得并不是非常快,但原因尚不清楚。他说这可能是由于企业生产力增长放缓。巴尔金今年对货币政策有投票权。

他表示,美国对于关税的担忧与日俱增,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从许多国家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这促使美国出口的产品也遭到外国祭出高额报复性关税。“当然,比起几个月前,关税问题目前让人们更为紧张。”巴尔金说。

巴尔金表示他的幕僚正在研究,关税可能如何影响经济,并指出一报还一报关税的性质,对通胀产生的上行和下行压力将是“相当的”。他表示,关税对就业的影响可能显现得较为缓慢,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企业是否削减投资。

美联储 巴尔金

下一篇:新西兰联储决议意外立场鸽派!纽元暴跌创逾..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09 星期四
05:00
新西兰8月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7:01
英国7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预测值:4公布值:4
07:50
日本至8月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5265预测值:--公布值:11710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9公布值:2.1
11:00
韩国6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13:45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2.6公布值:--
20:15
加拿大7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4.81预测值:21.9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9预测值:0.7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2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5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