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币中间微贬4个基点!中美贸易战愈发剑拔弩张

潇湘

周四(8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17,微幅下调4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1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31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328。

周四(8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17,微幅下调4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1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31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328。


有业内人士指出,鉴于美元涨势放缓、外汇调控加强,人民币急跌料告一段落。尽管调整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并不直接影响即期人民币汇率的涨跌,但此举凸显出人民银行维稳人民币汇率的意图。人民银行的政策“底牌”充足,人民币贬值空间有限。

消息面上,当前中美贸易局势的发展依然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中国商务部周三称,中方将对160亿美元自美国进口的商品加征25%关税,涵盖油品、钢铁产品、汽车和医疗设备等。这些关税将从8月23日开始征收。此前美国决定在8月23日向1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


美国于周二发布了新的加征关税最终清单。中国周三宣布的最终清单则与6月公布的草案有所不同,草案中包含原油。被加征关税的商品从草案中的114项增至333项,但总金额不变。为填补从清单中去掉原油留下的缺口,中方加入了鱼粉、木废料、纸或纸板的废碎品、金属废料、以及多种类型的自行车和汽车等。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针锋相对的保护主义措施可能会继续升级,因为美国正在考虑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并甚至有可能将加征税率提高到25%,目前正在征求公众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9月6日。如果美国执行这些关税,中国准备对另外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瑞银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表示,现在还没有走上不归路,但越来越近了,风险在于,美国政府意图用强势手段施压中国无条件满足美方所有要求,这种类似赌博的方式只会导致一轮又一轮更高的关税。

对于人民币汇率,申万宏源报告指出,外汇储备与汇率的“脱钩”可能仍将延续。中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分化决定了人民币汇率短期仍有一定压力,但随着经济政策逐渐调整,基本面悲观预期可能修复,加上汇率政策转向,预计人民币继续贬值的空间已不大。

人民币

下一篇:中国对美160亿美元商品同步加税!贸易战火下..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09 星期四
05:00
新西兰8月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7:01
英国7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预测值:4公布值:4
07:50
日本至8月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5265预测值:--公布值:11710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9公布值:2.1
11:00
韩国6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13:45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2.6公布值:--
20:15
加拿大7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4.81预测值:21.9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9预测值:0.7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2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5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