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二关口就是底部?黄金多头筹谋反攻大业!

潇湘

周三(8月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延续隔夜升势进一步走高,最新交投于1212美元附近。此前金价周二攀升近1%,因在美中贸易紧张关系背景下美元兑中国人民币下跌,本周稍早金价曾一度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附近。

周三(8月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延续隔夜升势进一步走高,最新交投于1212美元附近。此前金价周二攀升近1%,因在美中贸易紧张关系背景下美元兑中国人民币下跌,本周稍早金价曾一度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附近。


“当前黄金对人民币比对美元(指数)更敏感,所以如果美元反弹,但不是兑人民币,金价持稳。与人民币的正相关性几乎是一对一的,”荷兰银行商品策略师Georgette Boele称。

“我们应该在1200美元附近触底反弹,因为我们预计人民币不会在当前水平遭抛售,我们认为当局将出手稳定汇率,”Boele称。


除了人民币反弹外,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也对金价构成提振。制裁包括针对伊朗的美元购买、金属和其他交易、煤炭、工业相关软件和汽车行业。市场人士预计伊朗黄金需求将增加,因投资者寻求用黄金在全球进行操作。

本交易日美国方面无重大数据公布,市场继续将关注人民币、美元走势,此外,中美贸易局势仍是焦点之一。

美国周二宣布将从8月23日开始对额外16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令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在电子邮件声明中宣布了新的关税措施,清单包含279个关税细目,低于最初提出的284个。新的关税清单包括摩托车、蒸汽轮机和轨道机车等产品。


美国VOX时政新闻网站对白宫本周公布的160亿美元加税清单评论道,全球两大经济体在经济领域搏斗,对所有参与方都是伤害。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几个交易日黄金多头逐渐在千二关口上方寻获支撑,金价似乎已流露出了筑底的迹象。分析师Taki Tsaklanos认为,黄金正在形成2018年的主要底部。首先从季节性规律来看,无论黄金是否长期看涨,在短期受到“夏季低迷”效应的影响后,黄金可能接近其底部位置。


其次,从黄金期货市场的持仓情况开看,商业和非商业交易者的净持仓处于极端状态。商业机构的净空头持仓处于历史低位,非商业机构的净多头持仓也是如此。

基于上述两个方面的原因,Tsaklanos认为,黄金正在形成2018年的主要底部,虽然价格可能会小幅下跌,甚至跌破1200,但是预期这种情况不会连续出现三周。由于黄金可能形成看涨的杯柄形态,一旦形态确认,将预示2019年的看涨前景。

无独有偶,澳新银行策略师Daniel Hynes和Soni Kumari在最新报告中也称,受到通胀上升形势下的美元贬值预期、经济增长眼看触顶、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日益加剧等因素的影响,未来几个月金价有可能出现空头回补推动下的反弹。“我们认为金价走势即将出现逆转,因为对贸易战和伊朗制裁的猜测正成为现实。而且投资者所持黄金空仓创纪录强化了我们对于下半年金价反弹的预期。”

嘉盛集团特许金融分析师、特许市场分析师Matt Weller认为,黄金目前进入关键支撑区域1200美元附近,过去两次该位都提供支撑,并带来100美元左右的反弹。眼下黄金空仓逼近极端水平,极易反弹,而突破1220美元则是涨势延续的首个迹象。

而财富管理公司Charter Trust Company投资官Mark Ungewitter则表示,黄金需要迈过三座大山,才能迎来牛市:首先,金价必须超过2016年7月高点1380美元,其标志着自2011年以来的第一个更高的高点。其次,黄金必须展现出所有主要货币的长期实力。在以美元、欧元和日元计价的黄金触及12个月高点之后,黄金迎来最好的牛市。最后,黄金必须与标普500指数建立长期相对强势。当黄金表现优于股市时,最好的牛市便会出现。

黄金 头条

下一篇:下季度美国GDP增速或超5%!“大嘴”特朗普又..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08 星期三
00:01
美国8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2.04预测值:--公布值:64.34
03:00
美国6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245.6预测值:152.5公布值:102.1
04: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59预测值:-336.7公布值:-600
07:50
日本7月季调后银行贷款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2公布值:-1.1
10:00
中国7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2618.8预测值:2271公布值:--
10:30
中国7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16.1预测值:389.2公布值:--
12:30
日本7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2.26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日本7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0预测值:49.9公布值:--
14:30
法国7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1公布值:--
15:00
西班牙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6预测值:1.9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53.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4.7预测值: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80.3预测值:-33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