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8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低,市场等候明日开始的美日贸易谈判

日股日经指数周三收跌,因市场静候明天将开始的美日贸易谈判,这抵销了尼康和大金工业等强劲业绩所带动的涨幅。日经指数收低0.1%至22,644.31点。东证股价指数跌0.1%至1,744.71点。


☆中国股市:沪指收低1.3%,获利回吐令昨日反弹成为“一日游”

中国股市沪指收跌1.3%。分析师指出,虽然大盘昨日展开技术性反弹并拉出一根大阳线,但市场情绪修复并没有那么快,早盘股指低开,相当多短线获利盘涌出,大盘重回弱势调整,昨日反弹成果回吐近半。沪指收报2,744.07点,跌35.30点或1.27%;昨日该指数收升2.74%创逾26个月最大单日涨幅。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397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471亿元。


☆香港股市:科技及能源股拉动恒生指数收高,但贸易战疑虑压抑涨幅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高,受益于科技及能源股,但中美贸易战升级及延长的担忧,令投资者保持审慎。恒生指数收涨110.26点或0.39%,报28,359.14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32%,至10,901.18点。

☆汇市:美元涨势消退推动欧元升破1.16美元,日元反弹

欧元/美元升破1.16美元,因美元近期涨势失去动能,而且交易商称,中国新出炉的数据表现稳健,抚平了投资者对于近期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紧张情绪,打压了对美元的需求。日元兑美元上涨0.5%,此前公布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上周央行政策委员对于允许长期利率偏离央行目标的幅度存在分歧。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触及本周低点,稍后该国政府召开预算会议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触及本周低点,稍后该国政府的预算会议和记者会,可能提供有关意大利将愿意在多大程度上遵循欧盟预算规定的进一步细节。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0.79%的低点,之后回升至0.89%。其他欧元区主权国家借贷成本变动不大,其中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平于0.41%。

☆国际油市:油价近持平,伊朗制裁与美国库存提供支撑

油价大致持平,此前中国公布了相对疲弱的进口数据。不过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加上美国对伊朗制裁生效,均支撑油价。16:53,布伦特原油期货持平于每桶74.6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微涨0.02美元至每桶69.19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小升,因美元兑人民币走弱

金价在亚洲时段攀升,连续第二日上涨,因美元兑人民币和兑欧元下滑。16:34,现货金上涨0.16%报每盎司1,212.63美元,上日为上涨0.4%。美国期金上涨0.18%至每盎司1,220.50美元。

☆金属期市:期铜由涨转跌,因美元回升

伦敦期铜由涨转跌,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反弹。16:54,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39%至每吨6,151美元。LME期镍涨0.87%至每吨13,970美元,稍早触及一周高位。上海期交所主力10月期铜收涨0.3%至每吨49,53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7月对中国出口LNG骤降,贸易争端促使买家另辟蹊径

美国7月出口到中国的液化天然气(LNG)降至一年以来最低,且预计将进一步下降,因美中贸易争端促使公用事业公司寻求其他替代供应。贸易商表示,中国买家已经在寻求替代供应。“中国人已经暗示,他们不愿意再达成新的购买美国船货的任何现货交易,”与中国LNG进口商打交道的一名驻新加坡的能源交易商表示。船运数据显示,美国销售到中国的LNG从5月的近40万吨降至7月的仅13万吨,同时来自澳洲、马来西亚、印尼、俄罗斯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供应增加。


☆欧洲央行预计民间消费有进一步增长空间

欧洲央行(ECB)在一份经济公报中表示,欧元区的民间消费有进一步增长空间,可能推动经济扩张,即便外部不利因素增加。面对外界关于低利率引发泡沫的批评,欧洲央行为其货币政策辩护,并表示信贷增长平淡显示,消费热潮并非由廉价信贷所推动。“几乎没有证据表明低利率导致了家庭负债普遍增加,这支持整体经济扩张可长可久的观点,”该行补充道。

☆日本央行委员们对扩大收益率波幅看法分歧

日本央行公布的上周会议纪要摘要显示,在拟订提高政策框架可持续性的举措时,委员们对于允许长期利率偏离央行目标的幅度存在分歧。一位审议委员称应允许收益率在目标上下浮动25个基点,建议波动幅度大于行长黑田东彦提出的水平。摘要还显示,九名审议委员在如下问题上也存在分歧:部分委员担心长时间实施宽松政策的弊端会增加,还有部分委员希望继续致力于通过激进货币刺激政策重振经济增长。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乐观看待经济,但不急于升息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该联储的“最佳行动路线”是暂时维持隔夜拆款利率在纪录低点,他重申联储的下次行动将是升息,而不是降息。“未来调整利率的时间要取决于在降低失业率及让通胀率持续性回到目标区间中段方面的进展速度,”洛威称,“鉴于这个进展...料将是渐进的,所以委员会不认为有强烈理由在近期调整货币政策。”


☆菲律宾阔别八年重返武士债券市场,发行13.8亿美元新债

菲律宾财政部表示,已完成发行13.8亿美元的日元计价债券,即俗称的“武士债券”,菲律宾此次阔别八年后重返武士债券市场,获得投资人强劲买需。这次武士债发行金额高于原定计划的10亿美元。菲律宾3月时已发行2.3亿美元的人民币计价债券(熊猫债),1月时发行一档美元债券。两次发行所得均用于资助基建项目。

☆韩国三星集团拟向新技术领域投资220亿美元

三星电子表示,三星集团未来三年将在人工智能、5G移动技术、汽车电子配件以及生物制药领域投资25万亿韩元(220亿美元)。这是三星集团未来三年总额180万亿韩元投资计划中的一部分。三星电子称,集团计划大幅扩展人工智能(AI)研发能力,将把全球各地AI中心的高级研究人员数量增至1,000人,并且还将重金投资生物制药领域。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无协议脱欧的忧虑之下,英镑/欧元跌至九个月..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08 星期三
00:01
美国8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2.04预测值:--公布值:64.34
03:00
美国6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245.6预测值:152.5公布值:102.1
04: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59预测值:-336.7公布值:-600
07:50
日本7月季调后银行贷款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2公布值:-1.1
10:00
中国7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2618.8预测值:2271公布值:1769.6
10:30
中国7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16.1预测值:389.2公布值:280.5
12:30
日本7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2.26预测值:--公布值:-1.68
13:00
日本7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0预测值:49.9公布值:49
14:30
法国7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1公布值:101
15:00
西班牙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6预测值:1.9公布值:0.5
19:0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53.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4.7预测值: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80.3预测值:-333.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