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沙特和加拿大争端升级 沙特将抛售加拿大资产

履霜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沙特央行和国家养老基金已指示其海外资产管理的经理,“无论成本如何,都要抛售加拿大股票、债券和现金持有”。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沙特央行和国家养老基金已指示其海外资产管理的经理,“无论成本如何,都要抛售加拿大股票、债券和现金持有”。

高管们表示,据估计,第三方基金经理被授权向全球市场投资逾1000亿美元的沙特基金。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尽管投资于加拿大资产的比例“以绝对值计算“相当小,但资产抛售却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号。

这轮抛售始于周二(8月7日),突显出沙特正展示其金融和政治实力,警告外国不要干涉其主权事务。

最直接的反应是在货币市场,消息传出后,加元一度下挫至两周低位。


据悉,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持有约5000亿美元的外国资产,其中绝大部分为美国债券。该基金还管理着约250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便包括诸如特斯拉、Uber等公司的股份。有分析人士指出,沙特出售加拿大资产的这一决定,使沙特王国商业信心面临恶化的风险。

外交争端逐步升级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争端背后是两国关系长期不佳。由于沙特是加拿大重要的出口市场,争端若不能得到尽快解决,加拿大可能会面临较大的商业损失。

加拿大外交部8月3日在社交网站“推特”发文,对沙特此前逮捕“维权人士”表达“严重忧虑”,“敦促沙特当局立即释放”这些人。

沙特外交部8月6日凌晨突然宣布,加方“公然干涉沙特内部事务”,因而沙特决定召回驻加拿大大使,并要求加拿大驻沙特大使24小时内离境。沙特同时宣布暂停与加拿大之间全部新的贸易和投资,转走1.5万名在加的沙特公费留学生,撤走在加就医的沙特人,沙特航空宣布停飞加拿大航线。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同日表示,加拿大不会放弃对沙特外交立场。

8月7日,双方争端继续升级。埃及、巴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勒斯坦以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阿拉伯国家联盟纷纷表态支持沙特。

据英国媒体报道,加拿大计划寻求英国等盟友的帮助以化解争端。英国政府8月7日敦促两国克制,避免争端升级。加拿大最重要的盟友美国也在同日表示,加拿大和沙特应协商解决问题,美国无法越俎代庖。

加拿大 大选政情

下一篇:马斯克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金融市场都惊呆..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08 星期三
00:01
美国8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2.04预测值:--公布值:64.34
03:00
美国6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245.6预测值:152.5公布值:102.1
04: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59预测值:-336.7公布值:-600
07:50
日本7月季调后银行贷款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2公布值:-1.1
10:00
中国7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2618.8预测值:2271公布值:1769.6
10:30
中国7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16.1预测值:389.2公布值:280.5
12:30
日本7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2.26预测值:--公布值:-1.68
13:00
日本7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0预测值:49.9公布值:49
14:30
法国7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1公布值:101
15:00
西班牙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6预测值:1.9公布值:0.5
19:0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53.1预测值:--公布值:342.5
20:30
加拿大6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4.7预测值:1公布值:-2.3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80.3预测值:-333.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