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镑刷新一周高位!梅姨宣布亲自牵头与欧盟的退欧磋商

潇湘

周三(7月25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延续隔夜升势进一步走高,稍早曾一度触及一周高点1.3159。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表示,从现在起她将牵头与欧盟的磋商,脱欧部的工作重点将转向为英国离开欧盟做准备。这一消息令英镑多头获得提振。

周三(7月25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延续隔夜升势进一步走高,稍早曾一度触及一周高点1.3159。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表示,从现在起她将牵头与欧盟的磋商,脱欧部的工作重点将转向为英国离开欧盟做准备。这一消息令英镑多头获得提振。

路透社指出,最近几个月,特雷莎·梅办公室的一个特殊部门在脱欧谈判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周二宣布的消息正式明确了这一职责转换。


特雷莎·梅在一份给议会的书面声明中说,“我将牵头与欧盟的磋商,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将代表我行事。脱欧事务部将继续负责政府在脱欧方面的所有准备工作:为达成或达不成协议两种情况做好国内的准备、进行一切必要的立法工作、准备就未来框架的具体实施做好协商准备。”

特雷莎·梅的欧洲顾问Oliver Robbins被问及关于这一改变时称,他怀疑这样的改变会促使特雷莎·梅与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进行直接谈判。“巴尼尔先生的主要谈判对象是国务大臣,”Robbins对议会的一个委员会称。

媒体报导称,前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对特雷莎·梅办公室、尤其是Robbins在谈判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感到失望。特雷莎·梅宣布她的退欧谈判策略后,戴维斯于本月稍早辞职以示抗议。

特雷莎·梅宣布接管脱欧对话的消息在隔夜提振英镑走高。投资者认为,梅掌握脱欧谈判意味着,英国脱欧将以“软脱欧”的方式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下周英国央行将召开政策会议。市场预期届时升息概率为80%。

“在英国央行会议前,英镑可能会进一步走强,不过在升息决定公布后,英镑涨势不太可能持续,”SEB高级外汇策略师Richard Falkenhall说。由于缺乏明确的方向,英镑仍容易受到其他货币走势的影响。

英镑 英国退欧 特蕾莎·梅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49个基点跌破6.80关口创近..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25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7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2.9预测值:-316.7公布值:-316
05:00
韩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5.5预测值:--公布值:101
06:45
新西兰6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2.94预测值:2公布值:-1.13
09:00
澳大利亚6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1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2.2公布值:2.1
14:45
法国6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6月PPI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1.8预测值:101.5公布值:--
16:00
欧元区6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4预测值:4公布值:--
16:00
瑞士7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3.9244预测值:3.9公布值:--
18:00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32预测值:15公布值:--
19:00
美国至7月2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3.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8.9预测值:6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83.6预测值:-31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