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3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因日元升值而跌至10日低位,迅销股价受挫

日股日经指数周一跌至10日低位,出口股因日元升值而下跌,指数权重股迅销(Fast Retailing)受挫,因市场揣测日本央行可能减少其上市交易基金(ETF)的购买。日经指数收跌1.33%,报22,396.99点,此前一度低见22,341.87点,为7月13日以来盘中低位。


☆中国股市:沪指放量收升逾1%至一个月新高,受央行意外“放水”提振

中国股市沪指放量收升逾1%,至一个月新高。分析师指出,周末出台的资管新规配套细节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今早央行意外进行巨量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资金面宽松预期再起,银行股及钢铁基建等周期股走势明显强劲,推动大盘震荡向上。沪指收报2,859.54点,涨30.27点或1.07%;此前收盘高点为6月22日的2,889.76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868亿元人民币,较上日的1,555亿元增两成。沪深300指数收报3,525.75点,涨0.94%。


☆香港股市:微幅收高,中国政府注入流动性扶助金融股攀升

香港股市稍稍收高,科技和消费类股的跌势被金融和地产股的坚挺所抵消。此前中国政府采取措施缓解对于流动性短缺的担忧。恒生指数收涨31.64点或0.11%,报28,256.12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46%,至10,731.36点。恒生金融指数涨0.62%;恒生地产指数涨0.66%。

☆汇市:日元走强,市场押注日本央行将回撤刺激政策

日元兑欧元升至近两周高点,此前有多项报导指出,日本央行正就撤回大规模货币刺激的举动展开辩论。日元兑欧元涨0.5%,至130.70日元,为7月11日以来最高。日元兑美元及英镑涨幅相近,分别报110.90及145.85日元。


☆欧元债市: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一个月高位,追随日债走势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逾一个月最高水平,之前日本公债收益率上涨,因有报导称日本央行在讨论缩减大规模货币刺激计划。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0.39%,为约一个月最高。

☆国际油市:油价平盘附近震荡,需求疑虑压抑走势

油价在平盘附近震荡,走势受限于燃料需求疑虑升温,此前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警告称,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态势加剧等因素加大了全球增长所面临的风险。北京时间16:40,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4%至每桶73.3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0.13%,报每桶68.39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因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升息后美元走软

黄金价格持稳在近一周高点,因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了美联储升息政策后,美元走软至近两周低点。16:39,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230.23美元,稍早曾触及7月17日以来的最高位1,235.10美元。美国8月期金近乎持平于每盎司1,230.1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持稳,贸易紧张局势料将抑制需求

伦敦期铜持稳,守在上周触及的一年低点上方,因为有关贸易争端抑制需求的担忧持续,而美元走软缓和了期铜跌势。16:40,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微升至每吨6,159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期铜合约涨1.4%,至每吨49,02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央行政策微调报导震撼国内金融市场,日元急升公债下挫

日元兑主要货币周一全线上扬,兑美元触及两周高位,指标10年期日本公债收益率跳升至六个月高点,因有报导称日本央行正在讨论缩减货币刺激措施。这篇报导升高了市场对于日本央行将结束部分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一度上涨6个基点,至0.090%,为2月初以来最高。


☆菲亚特克莱斯勒新任CEO临危受命,集团股价下挫

菲亚特克莱斯勒周末任命曼利(Mike Manley)担任新CEO,此前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因手术并发症导致病情严重恶化。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英国出生的曼利将会跟随马尔基翁内上月提出的策略。原本由马尔基翁内担任领导人的企业,股价均下挫,菲亚特克莱斯勒及法拉利挫逾5%。


☆新西兰政府向议会提交议案,拟在央行政策目标中加入就业一项

新西兰代理总理彼得斯表示,政府已向议会提交一项议案,拟将就业加入央行政策目标。原来该国联储的职责中只有通胀一项。新议案还提议组建货币政策委员会来制定官方隔夜拆款利率,改变原来由联储主席决定的做法。


☆飞利浦第二季核心获利增加10%,因医院订单增加

荷兰医疗科技企业飞利浦(Philips)公布,第二季核心获利增长10%至4.82亿欧元(5.655亿美元),因医院设备需求增加带来更多订单。飞利浦经调整EBITA符合分析师预期,不过可比营收增幅为4%,低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的增长4.9%。

☆浦项钢铁第二季营业利润跃升28%,但低于市场预估

全球第五大钢铁生产企业--韩国浦项钢铁公布,第二季营业利润攀升28%,归功于钢价上涨,但升幅低于乐观的市场预估。浦项钢铁4-6月综合营业利润为1.25万亿韩元(11.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9,791亿韩元。路透调查12位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为1.32万亿韩元。

☆英国7月家庭财务状况指数上升,因通胀压力减弱

本月英国家庭对自身财务状况变得更为乐观,因通胀带来的压力有所下降,且从薪资上升中获益,不过如果英国央行下月升息,多数家庭将感到震惊。7月IHS Markit家庭财务状况指数(HFI)升至44.6,为2016年12月以来的第二高水准,较6月上升1点,且高于长期均值。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前景不妙?美指或形成看跌反转,留意93关口..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23 星期一
13:00
新加坡6月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0.6
16:00
台湾6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7.05预测值:5.8公布值:0.36
16:30
香港6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1预测值:2.2公布值:2.4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2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43预测值:544公布值:--
22:00
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0.5预测值:-0.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