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年期日债收益率惊现跳涨!受对日本央行政策猜测影响

潇湘

日本国债价格周一(7月23日)大幅下跌,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近六个月最高点,此前报导称日本央行在积极讨论调整政策。

日本国债价格周一(7月23日)大幅下跌,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近六个月最高点,此前报导称日本央行在积极讨论调整政策。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多达6个基点至0.090%,上次达到该水平是2月初,接近0.110%,日本央行过去在该水平无限量购买国债,以阻止国债收益率上涨。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在初步讨论修改利率目标和购买股票的技巧,以使大规模刺激计划更可持续。

摩根大通证券首席债券策略分析师山脇贵史表示,“无论日本央行如何解释,如果调整政策导致利率上升,就会让市场人士意识到日本央行处于退出其大规模刺激举措的阶段。”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2013年推出购债计划,旨在消除通缩压力并提振物价。但预计日本通胀率不太可能达到央行2%的目标,即便日本央行吸纳了逾40%的国债。

日本央行自2016年9月开始逐步缩减购债规模,当时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设定的目标为零附近,此前使用了三年多但没能提振经济的大规模印钞措施退居其次。即便如此,日债收益率一直下跌,因投资者可购买的国债规模不断缩减。

2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6个基点报0.535%,脱离本月稍早触及的一年半低点0.475%。10年期国债期货开盘跌0.52点至150.45,最新报150.58,下跌0.38点。10年期日债收益率最新报0.075%,盘中上涨4.5个基点。

日债 日本央行

下一篇:美国国防授权法案中删除了恢复制裁中兴通讯..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23 星期一
13:00
新加坡6月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
16:00
台湾6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7.05预测值:5.8公布值:--
16:30
香港6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1预测值:2.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2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43预测值:544公布值:--
22:00
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0.5预测值:-0.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