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风因素不断积累,波动率的回归让这个8月不再平静

履霜

对纽约Voya资产管理公司来说,人民币贬值、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回调、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抨击、中美贸易战以及意大利政治风险,这些因素都是可能破坏夏季假期的不利因素。

对纽约Voya资产管理公司来说,人民币贬值、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回调、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抨击、中美贸易战以及意大利政治风险,这些因素都是可能破坏夏季假期的不利因素。

“没人能够轻轻松松,”这家管理着2270亿美元资产的资产配置主管芭芭拉·莱因哈德(Barbara Reinhard)称,“这么说吧,每个人都在度假,但他们不能离开他们的设备。”

8月即将到来,这是过去20年中波动最大的一个月份,交易清淡夸大了价格波动。


(在过去二十年中,八月份VIX指数平均上涨幅度最大)

对许多人来说,变幻莫测的市场可能会破坏人们在海滩上度过慵懒夏天的梦想。随着全球最大经济体的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以及中国不断贬值的货币让人想起2015年8月的货币贬值,与此同时,意大利新民粹主义政府的政治风险继续存在,风险事件可能会使休假计划流产。当然,不能忘记的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有一个推特账户(推特治国恐怖如斯)。


“现在是市场的冬天,而不是夏天。”另类投资管理公司LNG Capital驻伦敦的首席投资官路易斯·加格尔(Louis Gargour)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一直在减少风险敞口,增加信贷资产空头头寸。“中国是个大问题,贸易战的二次效应是一个更大的因素,可能会对全球市场造成压力。”

风险规避情绪可能随着借贷成本上升而迅速升温。在今年第二低成交量的月份,从公司债券到新兴市场资产,投资者可能很难卖出头寸。高盛集团警告称,流动性枯竭使市场容易发生危机。

“今年夏天可能会发生很多地缘政治事件。”莱因哈德称,“8月份的假期尤其令人担忧,因为这段时间成交量很少,人们都在度假。”


(流动性枯竭对交易产生了重大影响)

一些投资者拒绝让炒作影响他们的计划。彼得·斯莱特(Peter Sleep)刚从哥伦比亚旅行回来,他压低持仓并预期会有一个安静的月份,他在伦敦的Seven Investment Management工作。

当通过电话联系Elm Partners Management的维克多·哈冈尼(Victor Haghani)时,他已经在休假了(但仍在那边工作)。

SVM Asset Management Ltd.的科林·麦克莱恩(Colin McLean)表示,夏日假期仍在继续,不过你可能想在离开之前获利。

“人们很乐意离开。”这家位于爱丁堡的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称,“流动性较低,因此基金经理往往会试图降低风险,并获得一点利润。”

这个夏天,市场给了人们休眠的机会。由于稳定的货币预期、经济扩张和企业盈利增长,各资产的波动性溢价正跌至2月后的低点。这种对平静交易的预期可能很快就会被颠覆。

对于那些不敢离开岗位的交易员来说,8月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他们血压升高。在股市方面,这是波动最剧烈的一个月,VIX指数在31天内平均上涨了2个点。与此同时,也是摩根大通外汇波动指数(JPMorgan FX Volatility index)的月度平均升幅在20年中的第二大上涨月份。

对Oanda Corp.的克雷格·埃尔拉姆(Craig Erlam)来说,尽管可能会带来冲击,但他的休假计划已成定局。

“我的孩子将在8月9日出生,所以我不能取消这个计划。”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埃尔拉姆称,“尽管如此,市场和流动性的脆弱性可能令人担忧,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会发生冲击。”


经济指标 投行观点

下一篇:债市流动性长期下降趋势搅动市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23 星期一
13:00
新加坡6月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0.6
16:00
台湾6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7.05预测值:5.8公布值:0.36
16:30
香港6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1预测值:2.2公布值:2.4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1.2
20:30
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5预测值:--公布值:0.43
22:00
加拿大至7月2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43预测值:544公布值:--
22:00
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0.5预测值:-0.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