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股收盘】沪指收升逾2% 市场预期资管新规细则或将放松金融股领涨

履霜

分析师指出,受即将公布的资管新规细则中限制性条款将大幅下降的预期影响,今日午后银行和券商股集体大涨,带动沪综指回到2,800点以上,尾盘涨幅略有回落。技术面显示,大盘二次探底后强劲回升,有探明短期底部的迹象,料大盘将继续反弹,上方2,850点附近的前期跳空缺口处存在一定技术阻力。

中国股市沪指周五(7月20日)放量收升逾2%,终止此前连续五日跌势。深圳市场表现相对平稳,深成指、创业板指以及中小板指数盘中涨逾1%。截至全天收盘,两市股指全线飘红,市场成交金额创本周新高,较昨日放量近400亿元。

分析师指出,受即将公布的资管新规细则中限制性条款将大幅下降的预期影响,今日午后银行和券商股集体大涨,带动沪综指回到2,800点以上,尾盘涨幅略有回落。技术面显示,大盘二次探底后强劲回升,有探明短期底部的迹象,料大盘将继续反弹,上方2,850点附近的前期跳空缺口处存在一定技术阻力。

上证综指收报2,829.27点,涨56.72点或2.05%;该指数全周累计微跌0.07%;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555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29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251.48点,上涨102.7点,涨幅1.12%,成交额1,92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09.55点,上涨19.49点,涨幅1.23%,成交额683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累计净投放5400亿元。


“市场预期即将落地的资管新规细则中的限制性条款会大幅下降,流入股市的资金就会宽裕一些。”首创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张彦芸表示,资管新规细则对金融股的影响最大。

有国内媒体报导,银保监会正在制定的银行理财细则近期有望近期落地。

“下午主要还是银行股带头。”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称。

他认为,此前货币政策的不断调整形成量变到质变,对于市场产生积极的作用。央行一系列政策对市场和金融股产生了比较大的触动作用。

市场人士透露,在信用收缩背景下,中国央行拟对商业银行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进行激励,符合条件的银行可获MLF(中期借贷便利)等流动性支持。分析人士认为,央行此举意在进一步提升银行放贷以及投资信用债的积极性,缓和中小企业融资难,以化解信用风险。

上证银行股指数收升4.28%,工商银行(601398)收升5.8%,南京证券(601990)收升6.9%。

沪深300指数收报3,492.89点,涨1.88%;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8月合约收报3,482.4点,涨2.48%,成交26,381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6.06亿元和净买入17.12亿元。

消息面:

1、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8年6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6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1万亿元;银行间货币市场成交共计65.5万亿元,同比增长2.7%,环比下降5.9%;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成交11.6万亿元,日均成交5787亿元,同比增长38.7%,环比增长9.7%。

2、银保监会已于近日下发通知,将会开展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评估、公司治理评估、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根据评估步骤,7月15日前成立评估小组、7月中旬组织培训、7月中旬—8月底开展现场评估、9月15日前报送评估报告。

机构观点:

1、万联证券认为,近期央行和银保监会的动作均显示了货币政策的变化,宽货币 宽信用是下半年货币政策的主基调。同时,财政政策也面临更加积极的可能。股票市场的环境逐步好转,市场震荡反弹的基础在加强。利用短期市场的震荡逢低吸纳优质成长股依然是合理的操作选择,行业上继续关注科技成长的机会。另外,随着潜在信用风险的下降,可逢低关注优质环保个股的机会。

2、上海证券认为,市场指数低位逐步企稳,波幅逐步收窄,虽不排除还有些散兵坑式的试探,但整体企稳现大概率态势。从短期看,市场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降低,低位波动、修养生息为市场主基调,存量资金依然主要集聚在有持续性的优质品种和以扑捉超跌为主的两条主线之中。

A股 中国

下一篇:摩根大通:美股牛市有望延续至2020年,建议..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20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9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06预测值:--公布值:196
05:00
韩国6月PPI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6
07:30
日本6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8公布值:0.8
07:50
日本至7月1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8179预测值:--公布值:-56
12:30
日本5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1
14:00
德国6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0.3
16: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84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6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11.7预测值:5.9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45.0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