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告破!人民币中间价调降152点 连续第六日下调

潇湘

周四(7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52点报6.7066,连续第六日调降,跌破6.70关口,创去年8月9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6关口,续刷一年以来低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下挫超100点,跌破6.73关口,刷新一年以来低位。

周四(7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52点报6.7066,连续第六日调降,跌破6.70关口,创去年8月9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6关口,续刷一年以来低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下挫超100点,跌破6.73关口,刷新一年以来低位。


近期,随着美元指数的大举反弹,人民币汇率进入到快速下跌通道中。为了使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进入7月以来,已经先后有央行行长易纲、副行长潘功胜,以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轮番上场,力挺人民币汇率的稳定。他们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人民币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基础。同时,人民币不会为了提高出口竞争力,而谋求货币的竞争性贬值。

那么,人民币汇率为何又开始重新下跌了呢?有分析人士认为,原因有三;首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表示,在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的情况下,美联储目前将继续逐步加息以保持通用胀接近目标。受此消息的影响,美元指数一度突破了95关口,而离岸人民币汇率首先受到冲击。

再者,中国经济数据不好不坏,加大了市场对货币宽松预期。很多人预测后续中国央行还将有降准之可能。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速继续保持了6.8%的增幅,但同时第二季度的GDP小幅下滑至6.7%,所以,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在增加。

最后,中美贸易摩擦还在升级之中,目前双方还没有停下来的迹象。这对于境内外资金来说,很有可能选择撤离。因为下半年,中国出口会受到直接影响,现在大家都尚难预估,中美贸易摩擦开始后,出口下滑会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多大的伤害。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大跌仅是对美元指数大涨的一种补跌。人民币汇率的大跌,只是针对美元指数上涨而言,若与其他非美货币相比,还是呈现相对稳定的状态。在24种篮子货币中,人民币对欧元等12个货币汇率中间价升值。

国家外汇管理局管涛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调主要是因为收盘价在央行不干预的情况下调整比较快,这是市场的结果。深层原因是内部、外部的很多不确定性叠加,影响了市场情绪。”

管涛表示,经贸问题短期对汇率、股市走势有影响,但中长期还是要看一个国家自身的发展。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市场无需过度担心,汇率市场化能起到自动稳定器的作用。

人民币

下一篇:美元多头获利了结!这一资产夏季攻势或被鲍..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9 星期四
07:00
日本7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5
07:50
日本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783预测值:5342公布值:7214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4预测值:5.4公布值:5.4
14:00
瑞士6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6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2公布值:--
21:45
美国7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51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