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铜派”莫要嚣张?花旗:铜价有望迎来黄金十年!

潇湘

花旗集团表示,尽管过去六周受到特朗普贸易政策影响,铜价出现大跌,但近期的走软不失为一个长期的买入时机。Max Layton和Tracy Liao等花旗分析师在7月17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铜价未来十年料将爆发。正常情况下,预计2022年铜吨价达到8000美元,2028年超过9000美元。

花旗集团表示,尽管过去六周受到特朗普贸易政策影响,铜价出现大跌,但近期的走软不失为一个长期的买入时机。

Max Layton和Tracy Liao等花旗分析师在7月17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铜价未来十年料将爆发。正常情况下,预计2022年铜吨价达到8000美元,2028年超过9000美元。

铜通常被视为世界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花旗集团指出,尽管近期受贸易战影响铜价走低,但长期来看,随着铜矿开采难度增大、开采花费越来越高,铜价料将上涨。


花旗分析师称,“如果我们将目光从潜在的贸易战转向长期铜市的基本面,就会发现当前每吨6200美元的价格远未高到足以令市场出清的程度。未来10年,我们预计在铜矿供应缺乏增长的情况下,铜的表现将超过大多数其它大宗商品。”

花旗表示,假设每年通货膨胀率为2%,该行最新预计到2023年铜价将升至每吨7500美元,高于之前预期的每吨7000美元。

这一乐观的预测与其他分析师和矿商观点一致,他们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以及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的崛起,全球对铜等金属的需求将日益增加,供应短缺的问题将日益突出。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到2030年,需求将以年均2.7%的速度增长,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新能源行业和电动汽车。花旗集团表示,从今年开始,市场将进入长期的供给短缺。

澳新银行的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在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V)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铜市供应将远远落后于相对保守的需求预测。从长期来看,我仍对铜持乐观态度,但即使从短期来看,我们也开始看到价格反弹的可能性: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有些过头了。”

花旗集团(Citigroup)在其报告中补充称,如果全面贸易战真的爆发,铜将“在再次上涨之前大幅下跌”。不过,这并不是该行的基本情境假设。相反,铜价应该会在当前价格附近找到一个底部,因为那些高成本的矿山最多只能承受铜价跌至6000美元左右。

工业金属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走弱连五日收跌人民币汇率持..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9 星期四
07:00
日本7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5
07:50
日本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783预测值:5342公布值:7214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4预测值:5.4公布值:5.4
14:00
瑞士6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5
16:30
香港6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2公布值:--
21:45
美国7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51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