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旦无协议退欧成真!英镑汇率恐将暴跌8%?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一旦英国最终在未能达成任何协议的背景下退出欧盟,可能会让英镑付出沉重的代价,甚至重现2016年6月退欧公投后的梦魇!

据彭博社报道,一旦英国最终在未能达成任何协议的背景下退出欧盟,可能会让英镑付出沉重的代价,甚至重演2016年6月退欧公投后的梦魇!

彭博对市场分析师所作的最新调查显示,如果英国在明年3月29日之前依然无法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那么英镑兑美元可能会暴跌8%。这一跌幅将与2016年6月24日——英国公投脱欧后次日英镑贬值8.1%的幅度相当。


目前,无协议脱欧仍然被认为是一种不太可能的结果,民调显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为20%。

在调查中,市场对无协议退欧下英镑汇率的中值预期是跌至1.20。其中,瑞穗银行(Mizuho Bank)和三菱东京日联(MUFG)的预测最为悲观,预计英镑可能跌至1.15美元。而最乐观的预期是英镑跌至1.25美元,但这也要比周三英镑1.3050美元的水平低出4%以上。

在英国公投退出欧盟两年多之后,双方目前依然尚未达成一致,而退欧路径的分歧也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所领导的政府陷入危机。

不过有意思的是,当前市场似乎依然平静,英镑的期权波动率近期仍徘徊在过去一年的平均水平附近,而欧元兑英镑汇率自去年末以来一直处于窄幅区间内波动。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英国宏观利率策略主管John Wraith表示,“英国议会拒绝在2018年末或2019年初达成任何协议的风险正在增加。这使得关于未来关系的协议和2019年3月底之后的过渡期都面临严重威胁。如果无协议退欧的风险加剧,未来市场势必会迎来更多动荡。”

瑞银(UBS)认为,如果不达成协议,英国退欧的风险将越来越大,此前特蕾莎·梅的软退欧提议遭遇的反对声音,凸显了其政治联盟的脆弱性。特蕾莎·梅周三告诉议会,政府将加紧努力,提高公众对可能无法达成协议的准备工作的认识。

英国央行总行长卡尼周二也表示,若英国明年在未达成平缓退欧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对利率而言这将成为“重大事件”。“我们的工作是要确保尽可能做好准备,”卡尼在议会听证会上表示。

加拿大皇家银行欧洲部(RBC Europe)预计,英国资产将根据政治进程的进展情况来确定是否会大幅反弹,而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当前英国资产的波动性不高令人惊讶。

英国退欧 英镑 投行观点

下一篇:【亚盘汇市】美元持稳人民币跌至一年低点,..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9 星期四
07:00
日本7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5
07:50
日本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783预测值:5342公布值:7214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4预测值:5.4公布值:5.4
14:00
瑞士6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5
16:30
香港6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2公布值:--
21:45
美国7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510预测值:--公布值:--